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9人線上 (9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9

更多…
人氣941
黃媽媽 - 官兵權益保障 | 2012-03-30 13:24:41

挨轟退得早 領得多 國防部:部隊須精壯

 【綜合報導】考試院會日前討論公務人員退撫基金管理問題,對於軍職人員去年首度發生「入不敷出」情況,考試院長關中強硬指出,「一定要修法讓軍職人員退出,否則會拖垮退撫基金。」國防部回應,軍人參加退撫基金都有依規定提撥費用,試院認為軍人退得早,領得多,「但作戰部隊須保持精壯」,希望試院不要全盤否定軍人貢獻。

全國近六十三萬名軍公教人員參加退撫基金,公務人員佔百分之四十六,教育人員佔百分之三十一,軍人佔百分之二十三。退撫基金管理委員會副主委蔡豐清說,這三類提撥費率都是百分之十二,提撥的退休金雖交由退撫基金投資管理,但給付運作各自獨立。

募兵上路後更慘

軍人在退撫基金中的帳戶財務狀況有多糟?蔡豐清說,以去年為例,軍人支出的退休金若除以提繳的退休金,達百分之一○七,相當於收一百元、卻支出一百零七元,首次入不敷出;而去年教育人員為百分之七十五,公務人員為百分之六十一。蔡說,因國軍將實施募兵制,這兩年大量優退造成大量支出,募兵制上路後,提撥的軍人人數更少,軍人退撫基金財務會更惡化,過去精算報告更顯示,軍人部分在二○一八年恐破產。
蔡豐清說,軍人平均退休年齡是四十四歲,教育人員是五十三歲,公務員平均到五十五歲才退休。

將延長服役年限

蔡豐清說,軍人退得早、領得多,提撥的錢很快就領走,也不利退撫基金運作;長遠來看,國防部應該思考軍人是不是還要參與退撫基金運作?還是獨立出來,由政府單獨編列預算?
國防部軍事發言人羅紹和說,國防部配合募兵制,已朝增加留營誘因、延長服役年限等規劃相關配套措施,以增加退撫基金收入。
政大商學院副院長王儷玲說,提高提撥費率是解套方式之一,但政府向來對軍人有較高待遇,「或許獨立較好解決。」

應檢討軍人待遇

綠委蔡煌瑯說,從效率而言,分成兩基金效率更差。藍委費鴻泰則說,多數軍人因精實案早退休,應一併檢討軍人待遇與保障。2012年 03月30日蘋果日報

人氣941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