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14人線上 (12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4

更多…
人氣1292
黃媽媽 - 演習訓練 | 2012-04-16 13:04:22

無實彈 稱節能 國軍譏「停辦更省」

 【王炯華╱台北報導】國軍年度重大演習「漢光二十八號演習」今天展開,並實施後備軍人「同心動員」演習,但演習未上演即現爭議,因馬英九總統正在非洲訪問,故出現漢光演習實施二十八年以來,首度三軍統帥不在國內的情況,民進黨昨批:「馬政府弱化國防!」國防部內部還譏諷說,演習標榜節能,並以「實兵、不實彈」方式執行,「但減到沒有一發實彈,還不如停辦演習,省更多!」

據透露,今天清晨在參謀總長林鎮夷下達「電光(緊急召回)」、「捷報(指揮所開設)」演習命令後,國軍各作戰區即展開一連五天的軍事演習。國防部指出,實兵演練將於今天至二十日舉行,模擬共軍對台作戰行動,國軍依固安作戰計劃因應,採「分區、同時」及「實兵、不實彈(用空包彈)」方式,實施連續五天、晝夜二十四小時的攻防對抗演練。

綠批馬缺席三年

不過,綠委薛凌昨質疑,馬英九接任總統後,前三年雖在國內,但沒有參加過一次漢光演習,今年甚至「落跑國外」,已讓國軍官兵感到馬根本不重視國軍,「三軍統帥居然逃避參加漢光演習,簡直是打擊國軍士氣,弱化國防!」雖然馬將於後天返抵國門,還有機會參加演習,但國軍官兵都在批,演習中國攻擊台灣的時候,馬不在國內與國人站在一起共同抗敵,等到國軍準備反攻時才回台,「這算哪門子的三軍統帥?」

國防部替馬緩頰

綠委黃偉哲也批,政府一再宣示「演習視同作戰」,但三軍統帥卻不主持漢光,「馬英九簡直是輕忽統帥權!」退役將領昨也說,過去歷任總統都相當重視漢光演習,並由總統決定親自校閱演習,讓總統熟悉對抗中國解放軍的攻擊,「這次沒有三軍統帥的漢光演習,真是悲哀!」
國防部軍事發言人羅紹和昨回應說,馬總統經常透過「定期會談」了解重要國防政策及國軍演訓的規劃與執行情形,就任迄今曾多次前往衡山指揮所視導重要演習情形,以及視導聯勇操演、防空飛彈部隊射擊操演,顯見馬對國防的高度重視毋庸置疑。

民眾可目擊操演

國防部作戰及計畫次長室助理次長郝以知少將表示,今年漢光演習特色包括「反制導彈、無人飛行載具攻擊」、「強化聯合防空整體戰力」、「驗證跨區增援機動能力」等,有五個操演項目開放,包括空降與反空降作戰聯雲操演、海灘陣地及阻絕設施、機步二九八旅跨區增援、灘岸戰鬥及反擊作戰、登陸與反登陸作戰聯興操演,民眾在特定地點都能目擊。 蘋果日報2012/04/16

漢光28號 演習重點

◎4/16
.中國解放軍展開對我攻擊準備,陸、海、空軍展開戰力保存,陸軍關渡指揮部進行河防反突擊演練 新北淡水河口
◎4/17
.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進行A、O、U型直升機的人員、物資疏散 新北三鶯大橋
.陸軍機步298旅從高雄北上,執行跨區增援 高雄大樹里嶺大橋
◎4/18
.後備部隊執行海灘陣地及阻絕設置,擊退登陸共軍 桃園蘆竹海湖海灘
◎4/19
.空軍執行空降與反空降作戰─聯雲操演 新竹空軍基地
.陸軍執行灘岸戰鬥及反擊作戰 台南喜樹海灘
.海軍陸戰隊登陸與反登陸作戰─聯興操演 屏東枋山海灘
.陸軍執行直升機的戰力整補 新北台北大學
資料來源:《蘋果》整理

同心24號演習 動員令

國防部令:
「同心24號」演習動員令於2012年4月15日12時生效:受領「精誠」、「忠義」、「大業」、「仁愛」、「忠勤」、「博愛」、「忠貞」等動員「教育召集令」的後備軍人,應於4月16日8時向指定地點報到。
受領「精誠」、「忠義」、「仁愛」、「忠勤」、「博愛」等動員令,「徵購徵用書」所列動員符號等機具、人員,依徵購徵用書指定時間向指定地點報到。
國防部強調,詳細內容依動員令所載明的時間地點執行,如有疑問,可向所屬的後備指揮部詢問。

人氣1292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