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2人線上 (2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2

更多…
營長的情緒
人氣1214
黃媽媽 - 案例心情 | 2011-05-04 17:42:40

俗話說帶兵要帶心,一個長官在小兵犯錯時,是否曾站在對方的立場上替對方想過?或者只是憑著自己一時情緒的喜怒而予責罰?從團隊中弟兄們的向心力和榮譽心可以看出一個主官領導能力的好與壞。

 

前不久接到了一通電話:這位弟兄陳訴了單位營長的行為,平時這位營長無法管理自身情緒,常會把不愉快或是憤怒的情緒發洩在士官兵身上,之前因為在勤務上有讓營長不滿意的地方,他沒有詢問原因,也沒有指導該如何改進,直接就以言語羞辱,還在一次的工作事件上未查明原因就當眾謾罵,雖然當時有要解釋說明,但是營長不聽,造成了他身心的傷害一直無法釋懷,最後鼓起勇氣來跟我陳訴,希望能協助讓上面長官重視,阻止營長的情緒不要再繼續傷害弟兄的身心。

 

經反映上級長官後,長官很快的查明事情的原委,營長確實不讓該位弟兄解釋就責備他,長官承諾一定會檢討。

 

本人認為後續的重點應該不止於檢討,而是對營長往後的領導統馭後續的監督,否則檢討後再來個秋後算帳那才慘

 帶兵若能做到 "以身作則" -- "知兵識兵"、愛心、耐心、關心"這才是一個成功幹部所該具備的條件。

人氣1214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