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11人線上 (11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1

更多…
人氣1016
黃媽媽 - 兩性事件簿 | 2012-05-17 19:47:41

熱線2個月 「情話多 未洩密」

【王烱華╱台北報導】昨出刊的《壹週刊》報導,空軍幻象戰機少校飛官蕭豐吉,今年二月起與中國中央廣播電台在台駐點女記者李謙交往親密,在李謙返回中國後仍持續通聯,四月底遭檢舉有洩密疑慮,國防部保防安全處在清查蕭的通聯狀況後,認定沒有洩密疑慮,但因違反相關規定,五月初對蕭給予記過、停飛等處分,還列為「禁機人員(不得靠近戰機)」
 

據《壹週刊》報導,李謙今年二月前往花蓮,採訪陸客團車禍新聞,返程時在車站巧遇蕭豐吉,兩人上車後,坐位剛好在同車廂,蕭先藉機幫李謙提、放行李,接著又情商旁邊的乘客換位置,兩人一路聊天回台北,蕭瞭解李是中國記者,但並未因此卻步,反而是只要蕭休假,都到台北李謙所住的富園商務旅館找她,陪她一起逛街吃飯。
 

通訊頻率高引注意

《壹週刊》報導,經過兩個月的密切交往,李謙因駐點期限到期,將要返回中國之際,蕭豐吉才把自己是中華民國空軍飛行員的身分告訴李,並要求與李能繼續聯絡,獲李首肯。四月中旬李返中後,蕭不管是放假或在花蓮基地下班後,都會利用公用電話或手機與李聯絡,也由於兩人通訊頻率過高,引起軍情單位注意。
 

隱瞞離婚再記申誡

一位熟悉內情人士昨向《蘋果》透露,兩人的通聯大多屬「甜言蜜語」,由於許多情話出現的頻率相當高,調查人員曾經怕是暗號,還特別研究過這些情話,最後因沒有任何證據,只能以「情人的甜言蜜語」結案。
國防部軍事發言人羅紹和昨表示,國防部在調查蕭豐吉通聯紀錄後,沒有發現業務洩露情形,只有依《陸海空軍懲罰法》接觸大陸人士未報備記過一次,並給予停飛處分,而蕭在案發後才坦承已離婚兩年,隱瞞離婚則遭申誡兩次。由於蕭目前的職務是「空軍教育準則發展指揮部基地訓練指揮部中校戰訓裁判官」,仍可領取空勤加給,空軍司令部將會把蕭調離現職。
 

空軍幻象戰機(圖)飛官蕭豐吉因與中國女記者交往,遭記過、停飛,且不得靠近戰機。資料照片

升中校落空「帶塞」

據了解,蕭豐吉是空軍官校八十期畢業,同期飛行員大多已升中校,僅蕭是少校,一位中將去年底巡視新竹基地,發現蕭仍是少校,特別詢問基地,因此基地才向司令部提出,將蕭調往花蓮的教準部佔中校職缺。空軍官員昨說,如果今年初蕭沒有調到花蓮,大概也不會認識女記者,「現在中校沒升到 ,還被記過停飛,蕭也夠『帶塞』!」
 

蕭豐吉小檔案

年齡:37歲
現職:空軍教育準則發展指揮部戰訓裁判官
學歷:空軍官校80期畢業
經歷:空軍新竹基地幻象戰機飛行員
婚姻狀況:曾結婚,但已於2010年離婚,無小孩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人氣1016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