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4人線上 (4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4

更多…
人氣1273
黃媽媽 - 兩性事件簿 | 2012-05-18 10:45:44

賴又嘉、王烱華台北報導】一名曾參與華視《莒光園地》主播試鏡的女士官,向《蘋果》投訴指出,軍備局採購中心物資接管處代理處長上校鍾昌賜,四年來性騷擾她十多次,她反抗,鐘竟說:「覺得委曲就去跳樓啊!」女軍官上月底忍無可忍提出申訴,軍備局已展開調查,女士官也將請律師對鍾提告。

 

國防部軍事發言人羅紹和證實,確實接獲鍾昌賜疑涉性騷擾的申訴案,並曾召開兩次審議會,調查性騷擾是否成立,並強調已調整鍾的職務,並無官官相護。現代婦女基金會執行長姚淑文痛批:「非常可惡!國家安全怎麼可以交給這種人!」她認為,這應不會是軍中的單一個案,要求國防體系徹底落實性騷擾防制。女士官委任律師則在出席審議會時,要求將鍾記兩大過並免職,以示警惕。

曾參與主播試鏡

三十多歲、未婚的受害女士官受訪說,四年前她參加《莒光園地》主播試鏡後,準備換裝時遇到鍾昌賜(四十多歲),鍾誇她「化了妝很漂亮」,並冷不防親吻她的額頭,鍾隨即以「情不自禁」向她道歉並離開,害她嚇得不知所措。
此後鍾便多次利用走路時,用肩撞她胸部,在她使用電腦時,將手搭在她肩上,揉她的耳垂、摸她後頸,甚至利用她送公文時摸她的手,還說:「手這麼冰喔。」讓她感到噁心。

同僚目擊拒作證

女士官說,因鍾是長官,且軍中蒐證困難,她曾向目擊的中校求助,對方因擔心軍中官官相護,拒絕為她作證,她只好隱忍,最多用手抵抗或起身逃離,不但無法阻止鍾的行為,鍾還曾嗆她:「覺得委曲就去跳樓啊!」
直到今年三月女士官出現輕生念頭,被醫師診斷出現焦慮症狀,她於是透過一名女同事向鍾溝通,鍾雖承諾不再騷擾她,卻又在上月九日趁她使用電腦時,撫摸她的左手臂,她雖大喊:「處長!」鍾卻未停手。女士官忍無可忍提出申訴。蘋果日報2012/05/18

女士官控上校性騷事件簿

●2009/12/14:女士官參加華視《莒光園地》主播試鏡後,鍾誇她漂亮,突然親她的額頭
●2010~2012:鍾常趁機對女士官性騷擾約10多次
●2012/03:女士官出現輕生念頭,求助精神科
●2012/04月初:有女同事替女士官向鍾溝通,鍾承諾不再騷擾
●2012/04/09:鍾再摸女士官手臂,她忍無可忍4/23向軍方申訴
●2012/05/15:軍備局決議立案調查
資料來源:被害女士官

 

人氣1273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