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7人線上 (6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7

更多…
人氣1011
黃媽媽 - 保密防諜 | 2012-06-11 17:10:40

「機密被中國看光」

【王炯華、陳郁仁╱台北報導】海軍最新式的光華六號飛彈快艇配備有4枚雄風二型反艦飛彈,是海軍目前唯一能以「快、狠、準」方式攻擊中國軍艦的作戰武器。令人驚訝的是,上月底,國防部軍備局中山科學研究院所屬承包商發現,一部裝置在光六飛彈快艇上的戰術測試筆記型電腦竟遺失,至今都無法找到。對此,國防部長高華柱震怒,下令徹查。

3單位互推責任

中科院昨受訪時居然說,遺失的電腦屬承包商擁有,中科院還埋怨海軍海蛟大隊未盡保管之責,並認為電腦內部軟體與相關戰術系統沒關係,無洩密問題,企圖將所有責任推給海軍及承包商。但某承包廠商反批,中科院不能凡事推給廠商,「軍方也應負責任。」
由於中科院企圖將筆電遺失的部分責任歸咎海軍海蛟大隊,海蛟大隊特別清查內部,但都沒查到筆電去處。為撇清責任,海蛟大隊解釋,該筆電目前並非海蛟的財產,「海蛟也沒有保管責任!」據海蛟大隊說法,意即該筆電未必在營區內遺失,他們也不必負責。形成海軍、中科院及廠商互推責任的荒謬現象。
 

隨船測試約半年

由於中科院所屬承包廠商遺失光六測試戰術筆電,包括保防、監察等內部機制都沒有啟動,國防部長高華柱震怒,昨晚特別下令總政戰局長王明我組專案小組調查此案,除釐清相關單位的責任歸屬外,也將懲處中科院及海軍監察、保防等失職人員。至於該筆電到底是被偷還是遺失,至今原因不明。國防部官員透露,因為中科院、廠商及海軍各說各話,才要成立專案小組調查。
據指出,裝置在光六飛彈快艇上的戰術測試筆記型電腦,近半年來經常隨快艇出任務測試,出海測試時就裝置在光六上面,回岸時取下,測試數據都是光六機密資料。

「危害台灣國安」

雖然中科院強調無涉機密,但一名曾承包國防部工程的廠商譏諷說:「中科院是在欺騙民眾!如電腦內沒有受測武器系統的數據,怎麼測試系統嘛?」他還說,中科院擔心電腦洩密,都會將承包廠商申請的測試電腦進行開機鎖定,要輸入中科院當時設定的密碼,才能開機,「但是遇到電腦高手,還是能破解!」
我海軍光六飛彈快艇的戰術測試筆腦遺失,《全球防衛》雜誌採訪主任施孝瑋憂心,這些資料若落入共軍,對我方作戰影響很大,且軍用電腦中還有演習的參數和資料,海軍必須趕快因應。國防綠委蔡煌瑯指若筆電中的軍事機密洩露給中共,「等於自廢武功」,危害台灣國家安全。

中科院恐成漏洞

藍委江啟臣則說若是失竊,中科院和海軍應盡速找到誰偷走電腦,以免落入敵人手上,戰術都被識破。藍委林郁方則質疑,這麼重要的電腦怎會不翼而飛,難道左營軍營及海蛟大隊都沒門禁或監視器?
中科院內部人士坦承,由於中科院想轉型為行政法人,組織條例正在立法院審議,相當擔心轉型案會受此事影響。這名人士認為,如在國防部直屬單位都無法防堵洩密,一旦轉型為行政法人,不再受國防部直接管轄,未來中科院反而會成為國軍武器的洩密漏洞。 蘋果日報2012/06/11
 

近年國軍遺失電腦裝備

★2009/1:海軍航空指揮部702中隊遺失飛行安全官桌上電腦主機,海軍飛行任務紀錄都在電腦內
軍方說法:海軍司令部表示,僅是一般技令,沒機密資料
★2008/12:空軍737聯隊遺失國軍敵我識別系統的「安宇四號」測試筆電
軍方說法:空軍司令部表示,該部電腦沒機密公務資料
★2008/12:海軍蘇澳保密軍官到基隆基地領取保密片與開機磁片,返回駐地後卻找不到開機磁片
軍方說法:海軍司令部強調,開機磁片不具機密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光華六號飛彈快艇

★艇長:34.2公尺
★艇寬:7.6公尺
★最大吃水:2.96公尺
★最大速率:33節
★續航力:1000浬
★武器系統:4枚雄風二型反艦飛彈、4枚干擾火箭、20公厘機砲
★製造單位:海軍研發,台灣造船廠製造
★造價:每艘4億元台幣
資料來源:海軍司令部
 

雄風二型反艦飛彈

★彈長:4.845公尺
★彈徑:0.4公尺
★彈重:695公斤
★威力:190公斤高爆彈頭
★飛行速度:0.85馬赫
★射程:約150至180公里
★導引方式:初期慣性導航,終端主動雷達及紅外線導引
★製造單位:國防部中山科學研究院
★造價:每枚1億元台幣
資料來源:國防部
 

人氣1011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