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8人線上 (8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8

更多…
人氣1113
黃媽媽 - 演習訓練 | 2012-06-28 09:38:42

營區會車未禮讓 立委促嚴懲

【連線報導】台南市白河區陸軍「南區聯合測考中心」營區內,昨清晨發生M60A3戰車與軍用悍馬車擦撞的重大車禍,不幸造成坐悍馬車後座的士兵賴韋廷被摔出車外,頭部重創死亡,另有四名官兵受傷。軍方表示,事故疑因戰車未依營區規定,會車未停下禮讓悍馬車通過,詳情將再釐清。

圖二

死者剛碩士畢業

昨晨六時五十分,隸屬花蓮防衛指揮部戰車營的M60A3戰車,準備前往訓練場實施戰車戰力射擊訓練,但行經六點二米寬的戰備道,與對向一輛陸軍二九八旅所屬、由一兵周華興(二十四歲)駕駛搭載八名官兵的悍馬車在會車時,戰車直接擦撞悍馬車右側車身,戰車履帶並把悍馬車上篷架扯落並輾過,衝擊力道之大連悍馬車的前擋風玻璃都破裂。當時二兵賴韋廷(二十六歲)被摔出車外,頭部撞地死亡。
受傷官兵昨送嘉義榮總分院,院方表示,一兵吳冠毅(二十一歲)最嚴重,骨盤骨折有內出血,緊急開刀後轉往高雄八○二醫院治療,已脫險;其餘少尉輔導長陳裕升(二十二歲)、一兵蔡宜庭(二十四歲)、一兵周華興(二十三歲)是輕微碰撞傷。
住在高雄市的賴父難過地說,五個月前兒子甫由義守大學電子碩士班畢業,不能讓兒子不明不白的死,要求軍方詳查原因。高市前金區社東里長黃玉英說,賴韋廷的弟弟也在當兵,賴發生意外,賴家難以接受。義守大學公共事務室主任危永中說,賴在學期間乖巧認真。
 

「明顯訓練不足」

陸軍司令李翔宙昨到賴家致意,指示組成專案小組調查。陸軍司令部資深軍官說,兩車的駕駛都有合格駕駛證照,會車時大車要讓小車先行,此次戰車沒先停反而加速。藍委馬文君批,國防部不斷發生意外,管理有嚴重問題。綠委李昆澤質疑,此意外明顯是訓練不足、指揮不當,要求國防部檢討懲處。
 

M60A3戰車小檔案

車重:52.6噸
車長:6.946公尺
車寬:3.631公尺
車高:3.27公尺
公路最大時速:48.28公里
公路最大行程:496公里
武器配備:
.1門105公厘砲
.1挺12.7公厘機槍
.1挺7.62公厘機槍
.1挺7.62公厘同軸機槍
資料來源:國防部
 

悍馬車小檔案

車重:2.4噸
車長:2.57公尺
車寬:2.16公尺
車高:1.83公尺
公路最大時速:113公里
公路最大行程:563公里
資料來源:陸軍司令部

 

人氣1113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