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23人線上 (20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23

更多…
人氣2001
黃媽媽 - 兩性事件簿 | 2012-07-16 09:43:55

規避調查 張狂摟女同事僅2小過

【王烱華╱台北報導】陸軍六軍團參謀長陳昇少將遭爆料對軍職人員C女性騷擾,在辦公室內摟抱該女腰部、肩膀,C女不堪受辱,向六軍團指揮官朱玉書中將檢舉。陳昇辯稱「出於關心」,才會有肢體上「某種程度的碰觸」,但因違反國軍兩性營規,陳表示願提前退伍,退伍日期是今天。爆料者不滿該案未送性騷擾審議委員會處理,而且陳昇只記兩小過,也不是勒令退伍,明顯輕輕放下、官官相護。
 

爆料者指出,五十二歲的陳昇相當關心C女,不時詢問其家庭狀況及工作是否順利,今年七月初,陳竟然在辦公室內摟抱C女腰部、肩膀,惹得C女在辦公室內哭泣,同事表達關切後,C女決定七月五日向六軍團指揮官朱玉書檢舉。

未送至委員會審理

朱玉書說,他五日下午接獲C女電話,傍晚聽取C女陳述,C女指控陳昇對她有「肢體不當碰觸」;但因C女不打算提告,只希望朱玉書秉公處理,對陳昇適當懲處,她就不追究,因此朱玉書立即約談陳昇了解詳情。
《蘋果》記者無法聯絡到陳昇,據朱玉書表示,陳坦承很關切C女的工作及表現,所以肢體上「有某種程度上的碰觸」,但完全出自關心。朱玉書批評陳昇舉動違反國軍兩性營規,嚴重影響官箴,要求陳自請處分,陳表示願提前退伍,朱批示今天退伍。
不過,爆料者批評朱玉書官官相護,性騷案竟未送性騷擾審議委員會處理,也未重懲,就讓陳昇提前退伍。
對此批評,朱玉書解釋,C女不願提告也不願二度傷害,因此才以行政調查程序,最後記陳昇兩小過,陳昇提前退伍也是依規定辦理,絕對沒有官官相護。
 

相較他案處分較輕

六軍團對陳昇有否輕輕放下?二○○七年十二月底,聯勤政戰副主任陳世團少將視導花蓮基層單位,涉及將女軍官留置在下榻旅館房間超過晚間十時,總政戰局即以陳違反兩性規定,經過人評會調查決議記二大過處分並調離現職,陳二○○八年打報告提前在二月一日退伍。因此,陳昇僅記小過兩次與陳世團的兩大過,確實處分較輕。 
 

3年41件性騷成立

據總政戰局提供的數據,二○○九年至去年,國軍有四十九件性騷案移送性騷擾審議委員會裁定,四十一件成立,性騷者遭記過、調職,甚至勒令退伍處分。
軍中人權促進會會長黃媽媽(陳碧娥)批評朱玉書官官相護,「將領常用提前退伍規避調查,逃避法律或行政制裁,是當前軍紀敗壞的主因。」 
 

陳昇小檔案

●學歷:陸軍官校52期畢、國防大學戰爭學院畢
●經歷:陸軍43砲指部指揮官、陸軍21砲指部指揮官、陸軍6軍團參謀長
●晉升時間:2009/7/1晉升少將

蘋果日報2012/7/16

 

人氣2001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