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20人線上 (20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20

更多…
人氣2249
黃媽媽 - 軍中人事 | 2012-07-17 10:37:45

侵犯統帥權 「幸好高華柱有肩膀擋下」

【王烱華、蘇聖怡╱台北報導】國軍將領晉升,差點也遭行政院前祕書長林益世黑手入侵!空軍防空砲兵指揮部政戰主任劉全旭上校為升少將,去年底由其楊姓妹夫找時任立委的林益世關說,但遭國防部回絕。據透露,林益世在今年二月出任政院祕書長後,還曾向國防部長高華柱施壓,但被高擋下。軍方人士表示,林已侵犯總統馬英九統帥權,「幸好高華柱有肩膀,否則國防部就被林益世攻陷!」

 對於找林益世關說升官一事,劉全旭昨接受《蘋果》訪問時強調,他本人沒有向林益世關說升將軍,但因父親遺願,希望他能升將軍,由於妹夫楊先生與林益世認識,楊才向林請求幫忙。楊先生向《蘋果》表示,劉全旭告訴他,完全符合晉升少將的資格,卻無法升上少將,因此才會找林幫忙。

防砲指揮部政戰主任劉全旭最後未如願晉升少將。翻攝畫面

選民服務「升少將」

楊先生說,當時林益世要求提供劉全旭個人資料,以便向國防部詢問,所以他向劉全旭要資料時,有告訴劉這件請託案。之後林益世將劉全旭的選民服務案件交給國防部,要求盡速回覆。
總政戰局代局長王明我證實,他的確收到林益世立委辦公室的選民服務案件,但由於劉的資格及考評分數都沒有排在最前面,再加上空軍政戰少將僅有空軍司令部政戰副主任及空軍作戰指揮部政戰主任兩個少將缺,但兩人都沒有提前退伍打算,不可能打破軍中人事規章,將劉晉升少將。
楊先生也表示,林益世在高雄成立立委競選服務處後,他還到服務處找過林,林說國防部的將級員額緊縮,「劉全旭要晉升,是沒有希望的。」
有政戰人士透露,林益世為了讓劉全旭升少將,不斷要求王明我處理,但當時林正準備立委選舉,總政戰局採拖字訣,認為林益世當選連任再說,爾後林益世敗選,總政戰局鬆了一口氣。

藉協調預算案施壓

但今年二月,馬英九宣布由林益世出任行政院祕書長,林又舊事重提,詢問國防部劉全旭升少將案,據透露,當時林益世協調國防部預算案時, 還請高華柱到行政院,特別交待此事,讓高非常不高興,五月還在高階將領會議中,特別點名空軍說,「居然有人為了升將軍,還找民代來壓我!」
不過王明我表示,未聽聞高華柱提起此事,所以不清楚林益世是否曾找高談論劉全旭升將軍案。但王澄清,高階將領會議中,高並沒有點名空軍,只是對於晉升將領的事情強調,晉升有一定制度,各軍種都會全盤考量,「大家不要找人關說」,王強調,絕對沒有點名空軍或是哪一個人。

立委:僅限於推薦

國防委員會藍委馬文君表示,民意代表幫忙介紹一些人事案,是常態的選民服務,但行政官員與民意代表的角色不同,「以行政院祕書長之姿向一些單位施壓,這種行為非常不恰當,不但身分不適當,社會觀感也不好,難怪國防部長會不舒服」。
綠委趙天麟也說,民代可以針對人事案推薦,但林益世施壓相當不可取,更何況成為行政官員後,不能因為推薦不成,就用行政權力來施壓,這是社會大眾絕對無法忍受的行為,他擔憂,這恐不是林益世個人行為,而是一個集體習慣,相關政府單位都應檢討。

林益世關說國軍將級人事過程

2011/09
劉全旭向妹婿楊先生表達有機會升將軍,但軍中人事不公,因此楊向國民黨立委林益世提出,希望林能幫忙,林要求提供劉全旭的人事資料,並向總政戰局進行「選民服務」。
2012/01
林益世落選後,在出席婚喪喜慶場合遇見楊,楊向林致意
2012/02/06
內閣改組,林益世出任行政院祕書長
2012/3~4
傳出林益世在協調中央政府總預算的國防部預算時,曾再度向國防部長高華柱提及劉全旭晉升問題,高以資格不符,不予處理
2012/05
傳出高華柱在高階將領會議中,意有所指說:「居然有人為了升將軍,找民代來壓我。」
2012/06/26
總統馬英九核定晉升中少將名單,沒有劉全旭,劉也準備在9月退伍。
資料來源:採訪整理

人氣2249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