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2人線上 (2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2

更多…
人氣647
黃媽媽 - 演習訓練 | 2012-08-03 10:34:32

美日急監控 艦隊長記過調職

 【王烱華╱台北報導】海軍駐守在蘇澳的一六八艦隊,七月二十四日由艦隊長張鳳強少將坐鎮紀德級軍艦蘇澳號,率領艦隊支隊在東部外海執行年度訓練總驗收,二十六日凌晨,竟在毫無察覺情況下,接近日本與那國島附近海域。據透露,適值釣魚台事件情勢升高,我艦隊雖未進入與那國島領海,也因靠近日本海域,引發日本及美軍雷達持續監控我艦隊動向,讓海軍司令董翔龍震怒,決定將張鳳強記大過調職,所有違失人員移送軍法偵辦。
 

海軍將領透露,一六八艦隊的年度對抗操演,過去都在台灣東部外海進行,司令部會劃一個長方形的訓練海域,讓紀德、拉法葉、成功及諾克斯級艦在此訓練海域進行包括戰鬥訓練、通資電訓練及戰術作為訓練,只要超越訓練海域,即會被判定不合格,因此參與訓練總驗收的艦長都會非常注意自己船艦的位置,「不可能越過訓練海域,更不可能跑到我海軍護漁的暫定執法線外海域。」
該名將領認為,如果此事件是發生在南韓的軍艦,「北韓老早就砲轟這種意圖不明的軍艦!」「還好日本沒有抗議!」
 

「若叛逃恐追不回」

另外,該名將領說,由於參與訓練的船艦,都會關掉海軍監控海上船隻的「大成系統」,僅靠艦上的通訊電子系統運作,但海軍位於陸地上的大成系統仍可偵測到這四艘艦的位置,當天值日的軍士官難道都沒有發現這四艘艦已經偏離位置了嗎?」「萬一這四艘艦是叛逃,想追都追不回來了!」該將領表示,海軍艦隊居然在海上發生離譜的「迷航事件」,「簡直是海軍最可恥的一天!」
海軍司令部在《蘋果》查證此事後,發布新聞稿指出,一六八艦隊艦隊長張鳳強日前率隊假東部海域執行年度訓練總驗收,因未能依照計劃,違反演訓紀律,海軍立即組成專案小組進行調查,並檢討各層級督管失職人員責任,同時將全案移請國防部高等軍事法院檢察署偵辦。艦隊指揮部隨即召開人評會,核予艦隊長張鳳強大過一次,並調離現職。
 

國防部討好日本人

藍委林郁方認為,此訓練過失,國防部僅可行政懲處,絕不可以軍法偵辦,因為這會觸及釣魚台問題及周邊海域漁場的敏感問題,也間接會讓國人認為「國防部是在討好日本人」,也間接喪失我國在該海域的主權,他呼籲國防部長高華柱應審慎考慮。
 

遭譏「迷航總驗收」

綠委黃偉哲表示,海軍艦隊在海上居然不知道身處何方,這簡直不是訓練總驗收,而是「迷航總驗收!」
黃偉哲指出,這四艘軍艦出現在接近日本的與那國島海域,雖然沒有引起日本的抗議與國際紛爭,但確實已經成為一個國際笑話,國防部應該重視此作戰訓練的紀律鬆散,不要讓一六八艦隊的迷航效應,影響其他艦隊。蘋果日報2012
 

艦隊迷航位置圖

艦隊長張鳳強坐鎮紀德級軍艦蘇澳號,率領艦隊支隊在東部外海執行操演,卻誤近日本的與那國島附近海域,越過海軍護漁的暫定執法線外。
 

紀德級巡防艦小檔案

●全長:172公尺
●全寬:17公尺
●吃水:10公尺
●動力:4具LM2500-30型燃氣渦輪引擎
●乘員:33名軍官、332名士官兵
●最大航速:33節
●滿載排水量:10500噸
●主要武器:艦砲、防空飛彈、反艦飛彈、近迫武器系統、反潛魚雷
資料來源:海軍司令部
 

人氣647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