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6人線上 (4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6

更多…
人氣1176
黃媽媽 - 軍中人事 | 2012-08-13 15:56:14

董翔龍若接副參謀總長「國軍蒙羞」

【王烱華╱台北報導】國防部副部長趙世璋將在九月一日退伍,國防部高層有意由海軍副參謀總長兼執行官高廣圻上將接副部長,高的遺缺安排海軍司令董翔龍接任,讓董成為未來參謀總長的繼任人選。但日前海軍發生一六八艦隊長張鳳強越界案,董翔龍可望高升引發軍方內部批評,昨有軍官質疑董連海軍的訓練都搞不好,張鳳強案的危機處理也差,怎可升官管國軍所有戰備演訓?更有資深軍官批:「馬英九總統若同意這樣的人事案,會讓國軍蒙羞!」
 

張鳳強今受偵訊

據了解,此次高階將領異動,海軍司令將由國防大學校長陳永康接任,陸軍副參謀總長嚴德發接國防大學校長,嚴的遺缺由陸軍司令部副司令孫玦新中將(玦音同決)接任,並晉升上將。國防部內部人士昨說,此次異動的最大贏家應是陸軍出身的國防部長高華柱,幫陸軍爭取晉升一名上將。
綠委黃偉哲說,海軍副參謀總長本應由海軍接任,但是否由董翔龍接則有待考量,高華柱應考量董在一六八艦隊訓練操演越界的責任。藍委李鴻鈞質疑,副參謀總長兼執行官已是未來參謀總長的繼任人選,除了要讓三軍弟兄信服,也要讓全國人民信服,否則怎麼領導三軍?
此外,張鳳強在越界案中遭記大過調職,並移送軍檢偵辦,軍事高等法院檢察署日前發傳票給張,要求張今天上午九時三十分接受偵訊,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昨說,軍檢單位偵辦以釐清海軍演訓案真相,國防部尊重軍檢職權。
 

下午審理申訴案

海軍司令部也在今下午召開官兵權益保障委員會,審理張鳳強申訴案,海軍政戰部副主任聞振國昨說,權保會由副司令劉俊英擔任主席,邀請八名國際海洋法、行政法等不同領域專家及七名海軍代表與會審理,但劉因與張鳳強同案遭懲處,為避嫌將請辭主席,並由所有委員重選主席繼續審理。
 

董懲處總統核定

對於董翔龍自請處分,聞振國說,董自認身為海軍主官,必須負相當責任,懲處內容由總統核定。其他相關涉案人的行政懲處,聞說,海軍司令部已重新調查,以確定涉及此越界案的行政責任,調查結果出爐才會召開人評會確定所有違失官兵的懲處。蘋果日報2012/08/13
 

高階將領異動名單

國防部副部長趙世璋上將:總統府戰略顧問
國防部副參謀總長兼執行官高廣圻上將:國防部副部長
海軍司令董翔龍上將:國防部副參謀總長兼執行官
國防大學校長陳永康上將:海軍司令
國防部副參謀總長嚴德發上將:國防大學校長
陸軍司令部副司令孫玦新中將:國防部副參謀總長, 並晉升上將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人氣1176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