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5人線上 (5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5

更多…
人氣908
黃媽媽 - 軍中弊案 | 2012-09-06 09:31:09

高坐平台 放油漆鐮刀 大鬧3小時

田男盤坐大門上方平台,其胞妹安撫未果,直到法院事務官允諾不進入,他才下來,解除三小時對峙危機。陳威叡攝

【突發中心╱台北報導】「我沒有地方住啊!」北市一名退役少將之子,長年居住在國軍眷舍,他不滿土地被低價徵收,又面臨收回,他昨見國防部與法院人員強制執行勘查作業,竟右褲口袋插菜刀及擺放油漆,盤坐大門上方平台不讓人入內,警消擔憂他引燃油漆戒護,最後法院允諾不入屋勘查,男子才爬下來,解除三小時對峙危機。
 

田男不滿眷舍面臨收回,右褲袋插菜刀(箭頭處),爬坐在眷舍門口上方與警對峙。陳威叡攝

警方調查,攜帶菜刀與警僵持的男子田明達(六十二歲),其父少將退役,四十三年前一家十口就住在北市復興南路上約一百多坪的眷舍內,直到四年前國防部空軍司令部,依《國軍老舊眷村改建條例》要求歸還眷舍,並提供北市健康路新住所,但田家人不願搬進去,去年新住處也遭國防部收回,田男後來更獨居眷舍內不願搬離。
 

軍方第三度勘查

警方指出,國防部從今年七月與八月,找來法院人員欲進屋強制執行勘查作業,屢遭田男擋在門外,同時也發現他疑準備揮發性液體在屋內。昨上午十時許,空軍司令部人員在法院事務官陪同下,第三度前往。
未料,田男見一行人到場,不畏高溫烈日,右褲口袋放把菜刀,並帶著油漆、鐮刀等工具,爬坐在眷舍門口上方平台與警方僵持,其胞妹獲報擔心他會以激烈手段抗爭,連忙站在大門旁守候,為免田男一時失控點燃油漆,十多名警消也到場戒備。
 

妹跪求「勿執行」

「台北市政府要先還我土地,我才要搬走!我沒有地方住啊!」田男不時在鐵皮屋頂上走動向媒體喊話,要求北市府將二十多年前徵收的土地歸還,否則不願搬離眷舍,還抱怨國防部配給的住處太小,「那裡只有三十坪,我們怎麼搬得進去!」
田男最後要求:「你們自己派人過來協調!」見法院事務官趨前,田男胞妹見狀抓住對方手臂、雙膝跪地哭求:「不要強制執行好嗎?」盼停止入屋勘查,以免刺激田男做出激烈舉動,田男獲事務官承諾後,才爬下大門化解雙方對峙三小時的緊張氣氛。 蘋果日報2012/09/06
 

人氣908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