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3人線上 (3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3

更多…
人氣831
黃媽媽 - 演習訓練 | 2012-09-06 09:54:31

中國時報【吳明杰╱台北報導】

馬英九總統明天將搭機登上彭佳嶼視察,由於該海域屬海軍一六八艦隊偵巡防衛範圍,該艦隊長正是先前率艦越界操演卻遭重懲的張鳳強少將,由於張鳳強已於昨天中午回任一六八艦隊長職務,此次極可能隨海軍六二.九任務支隊,前往彭佳嶼海域為馬英九護航。

對此,國防部軍事發言人羅紹和昨晚表示,張鳳強已經回任,既然仍為一六八艦隊長,行使艦隊長職任務組合受矚目為宣示釣島主權,馬英九總統明將登上彭佳嶼,該海域剛好是168艦隊巡防,張鳳強極有可能為馬護航(圖,資料照片)。馬昨天也表示,海巡署護漁,並不是偶爾去一次,尤其在漁季時,幾乎每天都要去。 就是天經地義的事,國防部不會干預。

海軍司令部昨天則說,艦隊指揮部還未規劃這次任務支隊由誰擔任指揮官,可能是海軍副司令,或副艦隊長、戰隊長也都有可能;任務支隊不見得一定由艦隊長擔任,但若張鳳強以一六八艦隊長身分要隨艦參與任務,海軍當然不可能阻止他,只是不一定由他指揮整個維安護航任務。

據了解,彭佳嶼海域原屬海軍六二.九任務支隊防衛範圍,而六二.九支隊即由一六八艦隊組成。馬英九這次登彭佳嶼的安全任務,國防部目前已規劃指派至少四架在空機、三艘海軍船艦警戒,要派遣哪型機艦則由海、空軍再自行調派。

據指出,由於彭佳嶼海域原本就在我海、空軍監偵和兵力巡弋投射的安全範圍,因此無須出動過多兵力警戒。海軍計畫將由濟陽級、錦江級共三艘組成護衛兵力,另張鳳強則可能隨紀德級艦在較遠海域擔任防空警戒任務。

對於張鳳強將隨艦擔負馬英九總統登彭佳嶼的維安護航任務,國民黨立委林郁方昨天表示,軍方既然讓張鳳強回任一六八艦隊長,就是認為他的違紀不算嚴重,而且該處罰的已處罰,現在該去的就讓他去,如果海軍不讓張鳳強擔任這次護航任務,那才很奇怪。

前副參謀總長費鴻波上將也說,如果自己是一六八艦隊長,有此元首重大維安任務,職責上當然一定要去;不過他認為海軍因為先前重懲張鳳強已經犯了錯,一定會有不同考量,錯會錯到底,恐怕不會讓張鳳強去執行這項任務。

另有關張鳳強的行政懲處結果,先前海軍艦指部人評會已決議改記兩小過,不過昨天卻又遭艦指部退回重議,並將在今天舉行第三次人評會重審。張鳳強因感覺一再受辱,已決定不出席今天人評會,任憑海軍處置。自由時報2012/09/06

人氣831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