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5人線上 (4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5

更多…
人氣794
黃媽媽 - 演習訓練 | 2012-09-07 09:36:14

〔記者彭顯鈞、王貝林、王寓中、邱俊福/台北報導〕馬英九總統今天將大陣仗視察北方離島彭佳嶼,並在彭佳嶼宣示釣魚台主權,海、空軍及海巡署將出動大批戰機、軍艦、飛彈快艇進行維安戒護,形成多層綿密的保衛網。

 

邀立委同行 在野三黨都婉拒

 

總統府並邀立法院內政、國防等相關委員會立委隨行,但民進黨、台聯及親民黨等在野黨立委都婉拒邀請,國民黨則有六位立委隨行。馬英九要在遠隔釣魚台一百四十公里的彭佳嶼,宣示台、日、中三國有主權爭議的釣魚台主權,被在野黨立委強烈質疑作秀,甚至造成反效果,形同昭告天下,釣魚台不在台灣統治之下。

馬總統今將搭乘S-70C直升機飛往彭佳嶼,預定在下午一時卅五分巡視彭佳嶼各項設備並聽取簡報,三時左右將在彭佳嶼「海疆屏障」石碑前發表宣示釣魚台主權談話;海軍與海巡署聯合編組的艦艇部隊,則在上午約七點半,在基隆港整軍出發,到彭佳嶼附近海域,執行保護元首的維安任務。

 

海巡署共動員三艦、四艇約五百名官兵,其中,兩千噸級的和星艦負責載運媒體記者,六百噸級花蓮、連江艦搭載海巡、總統府、特勤等相關工作人員,一百噸級的1003310018RB02艇及三十五噸級的3573艇,則在旁負責安全警戒。

海軍三路側護 空軍聯隊巡航

航行途中,海巡署將執行和星艦二機砲演練,以及一百噸級艦艇實施海上救援、漁船滅火與登檢等操演。

 

海軍則兵分三路,負責外圍側護,海軍北區巡邏支隊(一三一艦隊)在北面側護,該艦隊是以配備雄二、雄三飛彈的錦江級艦為主,光六飛彈快艇也會在基隆外海巡航;海軍並調用駐守澎湖的一四六艦隊支援,二艘配備攻艦及防空飛彈、三五快砲的成功級巡防艦將在外圍交叉巡航,負責西面側護;駐守蘇澳的一六八艦隊,將出動諾克斯級艦在三貂角外海,發揮東面策應功能。

空軍方面,四一聯隊F-16戰機負責東北部空域巡航,四九九聯隊的幻象戰機負責西北部巡航,共同架構空中戒護網。本島的地面部隊則將以雷達及飛彈偵蒐、監控。

 

馬搭S-70C登島談東海倡議

 

馬英九下午抵達彭佳嶼後,將先聽取駐地人員簡報,嘉勉保釣有功人員,並與東沙指揮部及南沙指揮部視訊通聯,同時在島上的「海疆屏障」石碑前,發表「東海和平倡議」後續計畫的重要談話。

 

馬除將強調釣魚台與台灣的關連,重申釣魚台主權外,重點在東海和平倡議的後續計畫。據指出,包括重啟台日漁業談判、將釣魚台爭議交付國際法庭,以及台日透過「第二軌道」對話找出爭端解決方案等,都是馬可能談及的內容。

 

總統府昨重申,馬將呼籲各方擱置爭議,尋求共同開發資源的可行方案;黨政人士形容,正值釣魚台問題敏感時期,馬總統訪視距離釣魚台不遠的彭佳嶼,可說是以實際行動進行「投射宣示」,一方面表達具體立場,又不增加區域緊張矛盾。

 

自由時報2012/09/07

 

人氣794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