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5人線上 (5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5

更多…
人氣958
黃媽媽 - 案例心情 | 2012-10-12 16:00:29

自從馬總統上任後,就一再要求強化國軍體能,國防部後來頒布了一個新版體測標準,號稱「全亞洲最嚴」,但馬總統還是不滿意,認為這個標準還是可以再調整。對於馬總統嫌新版體測標準「還不夠」,有軍方將領私下就很不滿的說,這個新標準已經有很多人做不到了,如果再提高,「難道要把全部的人都淘汰掉嗎?」但是幹譙歸幹譙國防部還是不敢違逆上意,要求各級部隊利用每日晨間及下午操課後實施體能訓練。

當時國防部強調,體力即國力,新制體能訓測作法,將使國軍部隊戰力更堅強,達到充實部隊戰力的目標。

幾年下來了,我相信大家有目共睹,官兵體力是進步了(當然投機取巧的也不少),因而瘦身成功的也比比皆是,只是有因為這樣而提升了戰力嗎?
我相絕大部分的人都會說不可能,因為戰力不只是依靠體力,還必須結合官兵高度的榮譽心和使命感。軍紀是軍隊的命脈,軍隊有紀律,才能使官兵團結一致共患難、同生死而成為一支鋼鐵勁旅。但看現今渙散的軍紀,不管上面長官如何的宣導、宣(叫)教,軍紀案件依然居高不下,試問如此官兵何來戰力。

錯誤的政策造成官兵人人自危,不知為誰而戰、為何而戰,這些高階長官不思如何檢討改進,卻只知頭痛醫頭,腳痛醫腳,盡是做些貼「膏藥」的事情。

就以最近這幾天南部軍團因酒駕案檢討後的「口號」事件來看,怎會為了要杜絕酒駕而發明官兵都要說:「長官好,尊重生命、絕不酒駕」,大門衛哨見到長官車子,也要對著車子說「尊重生命、絕不酒駕」

昨晚更是接到一些幹部苦唉唉的說,黃媽媽,你的網站PO文被人抄錄給我們長官看了之後,隊上長官又想了一招,也改變了口號,現在我們在跑步運動時除了要喊一、二、一、二口號之外還要加入「喝酒是狗熊」有的沒的……..,搞的部隊裡好像瘋人院!

這種畫面實在是讓人難以想像,難不成這些領導主官已經對這些軍紀事件束手無策了嗎?肩膀上的星星真要讓人質疑是土雞換來的嗎?否則怎會技窮到要用這種「神功護體」的口號來期待改變軍紀呢?

唉!真是國之將亡………………

 

人氣958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