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3人線上 (3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3

更多…
人氣877
黃媽媽 - 軍中弊案 | 2012-10-15 09:30:26

嗆評議委員 「你們沒收禮嗎」

 

 
軍情局通電處長羅宗安少將(圖)遭爆料收受下屬禮品,軍情局僅口頭告誡。

【王烱華╱台北報導】國防部軍事情報局通電處長羅宗安少將遭爆料,前年收受下屬致贈的禮品,被人檢舉違反馬英九總統的廉政倫理規範,也違反國防部頒訂長官不得收受下屬饋贈的內規。軍情局為此舉行人評會,雖認為「有欠允當」,但僅口頭告誡,軍情局內部人士抨擊:「官官相護,對其他清廉將領不公平!」爆料者還稱,羅至今繼續收禮,看不下去,才向媒體爆料。
 

辯「轉贈或當餐敘」

爆料者指出,羅宗安前年七月一日晉升少將,八月即收受下屬贈送的紅酒等禮品,軍情局內部很多人不滿,但在軍情局人事評議委員會中,羅竟向出席的委員嗆:「你們難道都沒收過下屬的禮物嗎?」讓委員都啞口無言,僅給予口頭告誡的懲處。爆料者再指出,羅宗安在此事件後雖表面上不收禮,但卻指示處內另一位官員擔任白手套,繼續收禮。
軍情局接受《蘋果》記者訪問時表示,羅宗安並沒有將下屬送的禮物收為己有,而是轉贈或當餐敘使用,軍情局認為有欠允當,因此召開人評會給予口頭告誡。至於送禮金額及人評會開會時間,軍情局都不願說明。而對於爆料者指羅嗆「你們難道都沒收過下屬的禮物嗎」及繼續收禮,軍情局駁斥「絕無此事」。
軍情局內部人士說:「收受下屬的禮品就是違反規定。」而且轉贈及提供下屬他用,「也都是說自己提供,難道會說下屬提供?軍情局對外說法根本就是官官相護。」
 

藍委:此風不可長

藍委林郁方說,長官不適合收屬下的禮品,此風不可長,「很多問題就是從送禮開始」。綠委陳亭妃表示,長官有權打下屬考績、派任工作,收受禮品容易引起失當行為,國防部應徹查這種行為,絕對不可以見怪不怪。 2012年10月15日蘋果日報
 

人氣877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