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8人線上 (7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8

更多…
人氣922
黃媽媽 - 新聞轉載 | 2012-10-15 10:03:44

政府財政困難,但軍方花錢仍毫不手軟!國防部準備在明年斥資九千萬,採購每套十萬元,共達九百套體能鑑測機,用來檢測官兵的仰臥起坐和伏地挺身兩項成績。由於多數的基層連隊物資匱乏,大手筆採購所謂的體測機到底有無必要,引發相當大的爭議。

     在接到本報記者查證電話後,國防部對此採購案的態度轉趨保守,昨晚隨即表示,已要求陸軍司令部檢討採購此器材的必要性。據指出,國防部長高華柱知情後,亦認為此時無採購這項器材的必要性。

     為配合強化體能政策,軍方先前已花費一千多萬採購了八十套高等級的體能鑑測儀,每套更高達一百五十萬元,目前分別配置在全台八個建置中心用於檢測體能成績;明年,軍方又以節省人力、方便體測為由,由陸軍司令部編列八千九百二十八萬元,打算加購九百套簡易型的體測機供陸海空三軍各連隊使用

     對此國防部官員強調,採購體測機是參考日本和新加坡等國家的作法而這套體測機因為是國內廠商單一規格設計,因此價格不便宜但若從三軍有二十餘萬官兵都可使用的角度來看,加上和很多動輒上百億的武器採購相較,體測機每套十萬並不貴。

     軍方高層說,採購體測機是基層官兵的需求,不僅可免須到八個體測中心測驗的麻煩,同時體測成績關係官兵的升遷和受訓資格,過去採用人力檢測,常會引發不公爭議,使用電腦式的體能檢測機後,將可以達到成績公平的目的。

     但據指出,軍方準備採購的這款簡易型體測機,只能測驗仰臥起坐和伏地挺身兩項,跑步成績還須另用儀器檢測。加上官兵平日鍛鍊這兩項體能也不會在體測機上進行,以每月檢測一次的使用標準,未來使用率勢必相當低

     馬英九總統近來盛讚國軍體測成績,合格率已提升到七成,但希望能進一步提高到九成,軍方想盡辦法強化體能提升合格率,前幾年還曾準備耗資四十六億蓋溫水游泳池,一樣遭轟浪費,後被迫改成花錢整修,卻節省數十億預算。

     軍方指出,國軍體測成績合格率,從兩年前的兩成八,成長到去年的五成四,今年提升到七成一,未來目標希望能達成七成五。由於不斷有新兵撥補拉低體測成績,軍方私下坦言合格率要提升到九成很難,也不敢保證花上億採購體測機就能提高體測合格率。2012/10/15中國時報吳明杰

人氣922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