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18人線上 (17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8

更多…
人氣727
黃媽媽 - 兵役訊息 | 2012-10-24 09:47:21

【王枌華╱台北報導】國軍全募兵制後的軍事訓練役將於明年上路!國民黨立委林郁方昨指出,依內政部役政署規劃,一九九四年出生的大學一年級與五專在學常備役體位役男,若想在明、後年暑假,分二階段接受每期各二個月的暑期軍事訓練,須於今年十一月一日至十五日間,由家長或本人持學生證影本(或在學證明)、以及家長與役男的印章,向戶籍所在地役政單位提出申請。
 

拼三年後全募兵

林郁方說,為配合在二○一五年一月一日達成全募兵目標,一九九四年一月一日以後出生的常備役體位役男將改服四個月的軍事訓練,首批一九九四年次常備役體位役男預定於明年開始入營,約有一萬八千人接受四個月軍事訓練役,第一梯次最快於明年三月徵集入營。
林郁方說,由於成功嶺只剩兩個旅的編制,接訓人數有限,因此大專暑期軍事訓練役將無法在成功嶺集中實施,而是在各地新訓中心進行。受訓期間比照義務役二兵每人每月六千零七十元薪餉。
就讀東南科技大學的程同學昨天說,他會申請暑期軍事訓練,未來畢業後即可進入職場工作,不再因服役中斷就業。
文化大學陳同學也說,會考慮申請,「畢竟服完役後,出國念書比較方便。」 蘋果日報2012/10/24
 

人氣727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