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3人線上 (3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3

更多…
人氣873
黃媽媽 - 保密防諜 | 2012-10-24 10:02:53

 鄭林峯、蔡登漢在押

〔記者林嘉東、吳昇儒/基隆報導〕基隆地檢署偵辦國防部後備司令部退役中校鄭林峯、蔡登漢遭中國情報單位吸收、刺蒐我軍情案,昨將兩人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國家安全法起訴。

 

檢方追出,鄭、蔡原聽命前陸軍司令部情報署組長陳扶泓,以重金利誘現役軍人等方式,刺蒐軍演計畫、現役校級軍官個資後,轉售中國情報單位牟利。

案經調查局國家安全維護工作站掌握報請檢察官王亞樵偵辦後,向法院聲押鄭林峯與蔡登漢兩人獲准,拼湊出陳扶泓幕後首腦的身分,還在陳男住處搜索到軍方的作戰地圖等機密文件,八月十一日向法院聲押不成,陳扶泓隔天在新北市新店區某涼亭上吊自殺。

 

檢方還查出,陳扶泓早在八十八年退役後隔年,即遭中國情報單位吸收刺蒐我軍情,於九十年間任職前國民黨立委周五六辦公室主任期間,將所蒐集的立法院紅皮應保密的國防外交預算案資料、三軍大學出版學術月刊及國防雜誌等書籍資料彙整掃描,製成光碟片後,交由蔡登漢轉賣給中國情報單位,從中賺取約台幣九十萬元報酬。

 

尚有未曝光共諜成員

 

檢方還發現陳扶泓刺蒐我軍情時,曾與多名現役少級軍官接觸,掌握不少犯罪事證,已移送軍事檢察署追查,盼能一舉瓦解尚未曝光的共諜成員。

根據起訴書,國防部後備司令部中校鄭林峯是在九十三年退役後,在蔡登漢引薦下,於九十六年間接受中國情報單位招待住宿、飲宴,與收受台幣二三五萬元賄款後,開始為中國情報單位工作。自由時報2012/10/24 

 

人氣873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