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4人線上 (4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4

更多…
人氣930
黃媽媽 - 違紀違法事件 | 2012-11-05 09:19:26

軍中反酒駕 基層自嘲「像白癡

 

軍形象,上月起軍中出現一堆反酒駕口號。軍中人權促進會黃媽媽(陳碧娥)爆料,陸軍八軍團、陸軍四三砲指部、聯勤四支部等單位,有高階幹部想出怪點子,要求部隊行進間敬禮時喊「尊重生命、絕不酒駕」,營門口哨兵要對坐在車裡長官喊「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蘋果》還發現,八軍團有部隊變本加厲,部隊跑步時加碼喊「酒國沒英雄」、「喝酒是狗熊」

 

陸軍司令部強調,為防制酒駕,目前由八軍團進行酒駕實驗作法,若有效,不排除推廣到其他單位。 
 

行進跑步也得喊

 

位在南部的八軍團阿兵哥向《蘋果》說,八軍團要求官士兵相互敬禮時,官階低者喊「長官好」時,官階高者回應「尊重生命」,此時官階低者還要回說「絕不酒駕」;營門衛哨管制人員進出時,也以此方式提醒不酒駕。許多單位阿兵哥抱怨,現在長官都不說「尊重生命」,因此都是由阿兵哥大聲朗誦「長官好、尊重生命、絕不酒駕」。更有阿兵哥說,長官車子在衛哨接受檢查時,長官僅將車窗搖下一點,秀出識別證即開走,好像是衛哨對車子說「尊重生命、絕不酒駕」,「我們好像是白癡,要車子不酒駕。」
《蘋果》還發現,八軍團有基層部隊領導幹部變本加厲,在部隊行進、跑步時,除原本喊「一、二、一、二」口號,還加入「酒國沒英雄」、「喝酒是狗熊」。
一位士官向《蘋果》爆料,他的部隊是八軍團某某旅的精誠連,部隊跑步、行進時,帶隊官喊「精誠連」,部隊就要回應「不喝酒」,帶隊官再喊「精誠連」,部隊再喊「不酒駕」;等於整個營區都在喊不喝酒、不酒駕,許多阿兵哥以為白蓮教再現,喊「不酒駕」就能神功護體。
 

若有效擴大推廣

 

黃媽媽說,有阿兵哥向她投訴,現在部隊專搞這些口號,「好像瘋人院!」她批,部隊不能僅用口號治軍,「難道喊幾句『不酒駕』就不會發生酒駕?」
陸軍八軍團將領證實,此措施是希望官兵以生活化口號向酒駕宣戰。陸軍司令部指目前由八軍團進行實驗,也許造成不便,但九月一日至二十二日,還發生三起酒駕案例,九月二十二日實施此作法後,到十月二十日,並未發生酒駕案例;司令部針對此項作法專案研究,若確實有效,不排除推廣到其他單位。
 

建議收假就酒測

 

藍委林郁方認為,儘管國防部祭出酒駕嚴懲,但酒駕反而上升,因此他要求國防部要研擬有效辦法,甚至應主動對所有收假官兵酒測,以遏止酒駕歪風。綠委薛凌批評,一味用花稍口號遏止酒駕,反而忽略法制教育的重要性;而且「狗熊」是不好字眼,若這種口號有用,建議高喊「我愛馬英九,絕對不喝酒。」蘋果日報2012/10/22

 

國軍防制酒駕文宣

 

時間 國軍文宣內容

 

200712月前,對軍人酒駕僅處罰款,未有刑責
.「落實酒駕防制,強化行車安全」
200712月,立院修正通過《陸海空軍刑法》,酒駕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20萬以下罰金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201111月,《陸海空軍刑法》修正通過,酒駕刑責提高為2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30萬以下罰金
.「酒駕即失業,酒駕天國近」
.「酒駕即失業、酒駕變阿飄」
2012年初,國軍酒駕數據居高不下
.「酒駕即失業、酒駕即死亡」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人氣930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