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3人線上 (3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3

更多…
人氣1012
黃媽媽 - 兵役訊息 | 2012-11-06 21:14:01

 

 ▲國防部長高華柱表示,社會應尊重軍公教人員,尤其該保持退伍軍人福利,否則可能影響募兵制。(本報系記者王遠茂攝)

 ▲國防部長高華柱表示,社會應尊重軍公教人員,尤其該保持退伍軍人福利,否則可能影響募兵制。(本報系記者王遠茂攝)

     募兵制預計民國104年上路,然而目前政府財政窘迫,是否有足夠經費支應,國防部長高華柱表示,這牽涉到政府的全盤財政問題,以及有無配套措施,一旦募兵制執行有困難,依據相關法律規定,可回復到「徵兵制」,但最好能服役兩年,才能蓄積戰力。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昨天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就募兵制執行情形質詢國防部長高華柱。由於退撫基金虧損嚴重,且年終慰問金制度遭質疑,恐將被刪除,在既有福利受損,且國軍厲行精進案與精粹案,人員編制緊縮,而募兵人數又未達標的情形下,江啟臣擔憂是否會造成國軍人力空洞化與弱化的困境。

     高華柱答詢時表示,募兵不單是國防部的事情,還要考量到政府整體有無配套措施,以及財政能否支應,他說,如果募兵真的有困難,依據兵役法相關修正條文規定,政府可恢復「徵兵制」。不過,高華柱強調,恢復後的徵兵制應以兩年役期為準,而目前是1年或10個月,役男經過訓練後正要進入狀況時就要退伍,部隊戰力難以延續,造成人力浪費,因此他認為應以兩年為宜。中時電子報2012/11/06

人氣1012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