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7人線上 (6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7

更多…
人氣1068
黃媽媽 - 替代役 | 2012-11-28 01:47:21

一名童姓男子自小體弱多病,只要動作大些就會流鼻血,兩個月前入伍後發病引來同儕抱怨,讓他心生自卑,日前持刀當著母親面意圖刺胸尋死,他的媽媽不忍兒子受苦,決定陪同燒炭,所幸友人察覺有異報警,才救回這對母子。

童母說,廿三日下午一點,軍方打電話來要求提供更多兒子申辦停役的證明文件,疑因此勾起小孩自卑情緒與壓力,他竟突然從沙發下方抽起一把水果刀,作勢就要往心臟刺下去,當時嚇得差點暈厥。

「你要死,媽陪你一起死!」童母拿出家中存放的木炭、密封門窗後,決定母子共赴黃泉路,且兩人還各自吞服安眠藥。

所幸,童母自殺前一天曾向友人提到壓力很大,讓她的好友心生警覺,多次打電話到童家都發現無人接聽,趕忙報警破門進入,將兩人送醫救治。

童母說,兒子從小身體就不好,只要蹲下或肢體動作大些,便會引發流鼻血的症狀,常得吃藥控制,有時嚴重還要去急診,為避免引發困擾,兒子當兵前都沒外出工作,自己兼兩份工養家。

兩個月前童男入伍,在成功嶺受訓時發病,童母說,當時同儕對兒子說:「當兵已經很累了,還要被你拖累」,讓童男更加自卑,分發到單位後曾因此割腕,還留下長九公分的傷痕。

內政部役政署副署長李忠敬表示,童母事前未告知童男病情,才會徵召他入伍,童男到成功嶺時,代訓單位已察覺他的狀況異常並多次協助送醫,目前只能提停役申請,一般而言至少耗時一個月,將盡量協助向醫院申請提早複檢。

中國時報【林欣儀╱台中報導】2012/11/27

人氣1068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