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7人線上 (7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7

更多…
人氣784
黃媽媽 - 兵役訊息 | 2012-12-04 23:23:34

〔記者李宇欣/台北報導〕退休軍公教年終慰問金案,馬政府內部喬不定,不僅執政黨立委試圖推翻行政院版,連陳內閣裡的國防部長高華柱昨天也跳出來反對;他強調,當初政府通過募兵制,沒有年終慰問金的問題,客觀環境改變會影響政策推動,若取消退休軍人年終慰問金,對未來的募兵制相當不利。

不過,民進黨立委黃偉哲則反批,退休軍公教人員年終慰問金是公平正義的問題,我國軍公教待遇過高,就必須要檢討;更何況現在國家財政困難,這筆沒有法源的預算必須被刪除。

年終慰問金爭議持續延燒,除國民黨團與府院不同調外,連部會首長也跳出來反對。繼退輔會主委曾金陵表態,高華柱昨在立法院財政及外交國防委員會聯席會議上說,年慰金屬「契約行為」。

高華柱說,他曾任退輔會主委,退休軍人在這一波改革中是無辜的,不能摧殘他們的權利,「有沒有法源是政府的事」,這不只是年終慰問金的問題,還包含退將春節慰問金等各項福利,這對未來的募兵制有嚴重的影響;他雖然尊重未來立法院朝野協商的結果,但應該整體考量、再檢討。自由時報2012/12/04

人氣784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