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6人線上 (6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6

更多…
人氣802
黃媽媽 - 演習訓練 | 2012-12-19 16:28:55

政府將於明年啟動募兵制,但目前軍方招募的志願役士兵還不到既定的一萬五千名額度,國防部卯足了勁在宣傳,但是前天戰車輾斃新兵的新聞,想必會讓很多父母躊躇是否要讓自己的小孩從軍去?因為天下父母的心都一樣,就是不能把孩子往虎口裡送。

福利再多沒人想幹

每次軍方出了重大人為疏失意外,都會鞠躬道歉,但是鞠躬又有何用呢?悲劇還是不斷發生。
此款戰車不是第一次出事,而依照標準作業流程,戰車因為視線死角多,狹路會車時,車長都要下車指揮,不能只憑目測,但前天出事時,很顯然戰車並未遵守相關規定,才會釀成事端。
然而從以前到現在,這些血的經驗都沒有喚醒軍方注重安全,如此輕忽安全的馬虎心態,正是對阿兵哥生命的最大威脅。尤其前天遭輾斃的還是一名入伍僅數月的新兵,也令人擔心,訓練的不紮實,是否也是奪命的兇手?

國防部給再多的福利誘因,來吸引大家去當兵,都比不上一則阿兵哥死亡的殺傷力。如果國防部還是沒有痛定思痛,拴緊螺絲,那真的會找不到人去當兵的。蘋果日報2012/12/19

 

人氣802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