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10人線上 (8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0

更多…
人氣934
黃媽媽 - 軍中弊案 | 2012-12-20 11:39:41

很多人羨慕外國的月亮比較圓,連在國防武器方面,也羨慕外國軍方的福利及裝備比較先進,甚至感嘆連新加坡的軍車都在用雙B,而我們呢?

其實國家預算年年大筆撥給軍方,但因為承辦人員採購專業不足被法所用,審查關卡太多,非專業意見左右建軍備戰,又有多做多錯的心理,如此既不負責任,又無使命感,導致必要編列的頂級預算大都買到蹩腳的車輛裝備及多種廠牌的車輛,其品質參差不齊,加上廠牌型式又多樣,實不利於國軍建軍整備。

以民國一百年國慶的國防展演為例,所展出的十四款車輛裝備中,就有十二家廠牌,遍及了日、韓、美、德等國,其情形誠可比擬為聯合國部隊,但後勤保修則出現大問題,例如後勤維修保養無法統一。役期縮短,維保傳承不易。庫存料件龐雜…等等,這些問題也在在顯示了國軍採購能力的不足。

國防部不能再自欺欺人,應該訂出清楚可行的國防工業政策與目標,並加強國防採購人員任事用法的素質,讓政府採購法成為協助國軍採購的工具。故好好善用人民給予的一分一毫,買到國家軍隊需要的好東西,也算不負人民所託。

陳柏沅(作者為上班族)自由時報2012/12/20



人氣934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