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4人線上 (4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4

更多…
人氣725
黃媽媽 - 新聞轉載 | 2012-12-25 12:37:43

〔自由時報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根據行政院退輔會統計,至今年十月底止,具有將官身分的榮民為三○四九人;若以戶籍地區分,退將在台北市最多,有一五八一人,人數達到全體退伍將領的五十%。新北市及高雄市、桃園縣各有五四三人、三一九人、二○○人,顯示退伍將領仍以都會區為集中地。

退輔會官員指出,退伍將領有集體購屋居住趨勢,從早期的退伍後赴美定居,到二十幾年前流行到紐、澳購屋,形成另一種型態的將軍眷村,再到十餘年前開始到中國置產,當作退休或是度假地點。

在國內部分,則有將軍「揪團購屋」,自成一塊天地,例如位在新店的「湯泉」社區,屋主就有以前國防部長湯曜明為首的多位陸軍系統退伍將領在內;又如前總政戰部主任曹文生上將,集合了多位陸軍官校前後期同學,集體在北二高某交流道出口的地點,購地建造多棟別墅。自由時報2012/12/24

人氣725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