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4人線上 (4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4

更多…
人氣918
黃媽媽 - 新聞轉載 | 2013-01-08 10:57:06

上將若貶為中將 終身俸恐少660萬

【王烱華╱台北報導】國防部將針對不肖軍人研擬「降階、減俸」懲處方式,例如上將嚴重犯錯,將遭受「上將變中將」的降階處分,原本三星上將月退休俸從十六萬元降為二星中將的十一萬元,若六十四歲退休,以七十五歲男性平均壽命估計,十一年下來,粗估終身俸將減少約六百六十萬元。
 

將官降階減俸 影響終身俸狀況

防鬧醜聞退伍脫身

國防部軍事發言人羅紹和昨證實,國防部正在研擬「降階、減俸」的懲處制度。他指出,目前軍士官違法犯紀或失職,都是依規定移送法辦或記過、調職,未來還會增加降階、減俸等懲處。
羅紹和表示,降階、減俸主要是針對重大不良犯行者,國防部將蒐整先進國家做法,供後續研議參考。相關官員指出,未來軍事官只要違法犯紀記大過以上懲處,皆可考慮降階減俸。
由於近來國軍將領發生不少性騷女兵等醜聞,遭查獲後即申辦提前退伍,就可領全額終身俸頤養天年,民眾心生不平批評國防部包疪。國防部人力司去年底開始蒐整資料,研擬建立「降階、減俸」制度,讓違法犯紀者得到懲處。
 

綠:訂陳肇敏條款

綠委薛凌認為,降階、減俸應明訂「陳肇敏條款」,只要是任職期間所犯的罪行,不管退伍與否,只要涉及重大違失,都可以降階、減俸方式,追回溢領的終身俸,才能讓人民有感,慰江國慶在天之靈。薛也認為還要增訂「共諜羅賢哲條款」,當年保薦羅的將領均應降階、減俸,以示負責。
 

「給國防部2個讚」

藍委林郁方直呼:「我要給國防部按兩個讚。」並要求國防部盡快將修法送立法院通過實施,「最好是今年完成,立刻實施」,才能讓國軍更精實。
羅紹和指出,降階、減俸等懲處,都涉及修法,包括《陸海空軍軍官任官服役條例》、《陸海空軍懲罰法》等,待行政部門完成修法規劃後,即可送立法院審議。 蘋果日報2013/01/08

人氣918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