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8人線上 (5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8

更多…
人氣1006
黃媽媽 - 兵役訊息 | 2013-01-13 10:52:24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軍方數十年來嚴格禁止憲兵身上有刺青紋身的禁令,今年將「有條件解禁」!

一月起容許「小刺青」

軍方高層表示,刺青過去被視為幫派份子之間識別的方式,但年輕人刺青已是流行文化的一環,為擴大募兵成效,決定自一月起,在招募憲兵的志願役士兵時,首度容許身上可以有「小刺青」,但不得刺在臉上或是其他明顯部位。

至於是多小的刺青及紋身,才符合招募標準?憲兵指揮部政戰主任鄭昇陽說,憲兵指揮部已訂出標準,最多只容許三平方公分的面積,而且僅限在不明顯部位,身上刺青若是超過這個標準,就不符招募資格。

面積限三平方公分大小

他說,訂定這個標準,經過多方條件思考,因為三平方公分的大小,「遠看看不清,近看像烏青」;目前的時空環境與社會文化,與過去已有相當大的差距,憲兵有條件放寬標準,比較符合社會脈動。

國防部官員則表示,軍方是以健康的心理來面對官兵刺青問題,但仍希望官兵身上不要有特殊政治性的刺青圖案,或是具有歧視性的刺青文字,避免招致無謂的困擾。

他說,除憲兵首度有條件解禁外,軍方對於八類志願役士兵的類別,仍有禁止刺青的禁令,包括「報考國家安全局、軍事情報局的志願役士兵、儀隊兵、軍樂兵,以及報考國防部政治作戰局、法律事務司、行政院海巡署、陸軍兩棲偵搜兵人員」,身體任何部分都不得有刺青紋身。

立委:身家清白較重要

憲兵出身的立委呂學樟贊同軍方做法,他說,現在的年輕人刺青,大多是好奇或是追求流行,和過去的感覺是不一樣的,只要刺青部位不要太大,是可以接受的,他也樂見軍方調整做法;但他認為,加入憲兵最主要是必須身家清白,由於是職司軍中風紀,以及有可能要執行特勤任務,各憲兵隊會先對報考人進行身家調查,身家清白比較重要。

兼任桃園後備憲兵協會理事長的立委陳根德則表示,刺青是社會流行文化的一種,這個問題不大,最主要是報考憲兵的人要家世清白,沒有黑道背景,他認為軍方的做法是可以接受的。

人氣1006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