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2人線上 (2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2

更多…
人氣928
黃媽媽 - 軍中管教 | 2013-01-23 14:49:37

〔記者江志雄/蘇澳報導〕負責台灣東部海域安全 、以反潛能力著稱的諾克斯級海陽巡防艦(弦號936),昨凌晨傳出艦上的陳姓志願役2兵,疑似在左舷甲板上吊身亡,由於過去鮮少傳出海軍人員在軍艦甲板上自殺,本案恐怕是首例

 

家屬質疑非上吊

 

據了解,19歲陳姓2兵在筆記本內,有一封寫給女友的遺書,內容大致是工作壓力沉重,把他壓的喘不過氣來。但家屬受訪時則質疑,若是上吊身亡,應會脫肛、吐舌,而死者頸部雖有條狀繩索勒痕,表情卻很安詳,不像是上吊;海軍168艦隊政戰主任劉達昇昨表示,全案是「自我傷害」案件,已經交由司法處理。

 

軍方︰交司法處理

 

陳姓2兵讀高職時嚮往當海軍,去年入伍簽下海軍志願役,先在高雄左營新訓中心受訓3個月,兩個月前被分發到蘇澳海軍中正基地的168艦隊服役,在海陽軍艦上擔任航海兵,主要任務是協助掌舵與觀察海面動態。

 

昨凌晨一點,陳姓士兵傳簡訊給國中同學,寫著「不要來找我,我先走了!」同學趕緊通知陳家人,再轉告中正基地,軍方連夜搜尋,不久在軍艦左舷甲板找到遺體,軍方說,是用童軍尼龍繩上吊而亡,家人自責晚了一步,痛哭失聲,軍檢完成相驗後,把遺體交給家屬處理。

 

濟陽級巡防艦(海陽巡防艦)為海軍1990年代初向美國租借原美國海軍諾克斯級巡防艦的艦種。當時共租借9艘,最後有8艘服役。濟陽級巡防艦以反潛能力著稱,服役以來,多次偵測行經台灣東部海域的各國潛艦。

 

曾在海陽軍艦上服役的退伍士兵說,海陽軍艦屬於反潛艦,通常好幾艘同時出勤,巡防範圍從基隆到鵝鑾鼻間的台灣東部海域,每次勤務5天,若有特殊戰備需求會再延長。

 

自由時報2013/01/23

 

人氣928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