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25人線上 (23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25

更多…
人氣1418
黃媽媽 - 女官士兵 | 2013-01-25 20:50:59

 【王烱華╱花蓮報導】空軍唯一的武裝女憲兵首次曝光,她是空軍四一聯隊警衛連上兵高善純。高善純是機場警衛連衛戍跑道安全的憲兵,所持的T-91戰鬥步槍都配實彈,第一發就能擊殺企圖駕機叛逃的不肖飛官或偷戰機的間諜,是國軍唯一可合法射擊叛逃飛官的女兵。

實彈步槍站崗。

 

國防部前天邀請媒體記者到花蓮空軍基地採訪「春節巡弋」,並安排四架F-16戰機作緊急起飛科目,剛好當時機場警衛哨就是高善純,這是媒體首次看到女性武裝憲兵,但因距離非常遠,只能從遠方拍攝,無法近身採訪。

 

空軍將領表示,為防止不肖飛行員駕機叛逃或有心人士偷戰機,特別在跑道頭都設一個檢查站,由武裝憲兵執行,如果不是核定起飛的戰機,即由憲兵立即攔阻,如果飛行員硬闖,憲兵必須開槍射擊戰機輪胎,甚至予以格斃因此高善純所持的步槍均配備實彈。
空軍四一聯隊黃學明少將表示,目前空軍花蓮基地內有數十名女性士官兵,包括機務人員、掛彈人員等,她們的訓練方式都跟男性相同,「相當辛苦。」

 

高善純 小檔案

現職:花蓮401聯隊機場憲兵隊上兵
年齡:24
婚姻狀況:未婚
學歷:花蓮四維高中
資料來源:空軍司令部

蘋果日報20130125

人氣1418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