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2人線上 (2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2

更多…
人氣798
黃媽媽 - 兵役訊息 | 2013-02-18 13:50:45

〔自由時報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春節假期結束,第一批軍事訓練役役男將在廿日入伍報到,接受為期四個月的軍事訓練役。由於役期僅有四個月,又要在短時間內讓役男體能達到標準,陸軍官員說,新兵在體能要求上「會比較操」,新兵入伍前最好進行自主訓練。

役期短「會比較操」

因應募兵制實施,八十三年次以後出生的常備兵役男,改為接受四個月的軍事訓練役,八十二年十二月卅一日以前出生的役男,仍必須接受為期一年的軍事訓練。

軍方官員說,本月廿日將有為數達到二千五百餘人的軍事訓練役男率先入伍,並分別到台中成功嶺的一○四旅、三○二旅,以及嘉義中坑的二五七旅報到。他指出,首批入伍的軍事訓練役男,是未在大專院校就讀的役男,至於大專院校役男將可依其意願,申請在寒暑假期間接受訓練。

軍事訓練役役期四個月,區分為八週的基礎訓練及八週專長訓練基礎訓練也就是一般俗稱的入伍訓練,官員說,現行義務役的新兵訓練為五週,在多出的三週期間,軍方為強化新兵體能標準,已規劃將體能標準,由義務役士兵提高到志願役士兵合格條件

他舉例表示,現行義務役新兵入伍結訓的體能合格標準為:二分鐘仰臥起坐、伏地挺身,都是以廿五次為合格,三千公尺跑步則是十九分鐘達成為合格;若改為志願役標準,二分鐘的仰臥起坐與伏地挺身,合格標準將分別提高到卅一次與卅七次,三千公尺也改為要在十八分鐘內達成才算合格。為了要求新兵體能達到標準,官員說,若是體測不合格,除了會持續補測外,榮譽假可能也會縮短甚至取消。

第二週起週休二日

新兵訓練雖然辛苦,但軍方表示,該放的假絕對不會打折,軍事訓練役男服役期間,除第一週是在營實施懇親會之外,其他每週都會實施週休二日制,陸軍還貼心地為役男及家屬,規劃週休二日的休閒去處,讓役男在放假以及家長探視時,可以到各個新兵訓練營區的周邊風景區散心,舒緩軍中訓練的緊張心情。自由時報2013/02/18

人氣798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