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21人線上 (21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21

更多…
人氣1806
黃媽媽 - 違紀違法事件 | 2013-02-19 12:32:05

【林錫淵、楊適群、王華╱高雄報導】高雄鳳山陸軍軍官學校昨發生創校以來首例刺殺同袍案!一名二年級學生站哨時遭人持刀襲擊,左頸及右胸各被刺1刀,歹徒行兇後逃逸,學生滿身是血負傷跑去向輔導長求救,送醫急救暫時脫離險境。案發後,陸官發現一名一年級學生失蹤,昨晚已在中部地區逮人,兇嫌坦承因想去網咖,因此預藏水果刀,準備「誰擋我,就跟誰拚!」

陸軍官校政戰主任王先正表示,遭刺殺的學生是該校第二營第8連二年級學生吳政諺(21歲),在中正預校畢業後考進陸官,前天寒假結束,他與其他學生依規定在前晚8時前返校,昨被指派站凌晨2至3時安全士官哨。
吳政諺上哨時著軍校服、佩警棍,在官校內學指部學生宿舍1樓值勤,宿舍為2層樓建築,軍官幹部住1樓,學生分住1、2樓,站哨者在1樓巡邏,負責連上安全。

狠刺2刀致氣胸

昨凌晨2時50分,吳政諺準備下哨,突然有一名男子持水果刀從後襲擊,他左頸及右胸各被刺1刀,吳政諺奮力與對方扭打,兇嫌逃逸,現場掉落一把沒刀柄、10公分長水果刀,吳政諺負傷跑到10步遠的連輔導長室求救,連輔導長立刻駕車將他送往國軍高雄總醫院急救。
國軍高雄總醫院表示,吳政諺左頸有穿刺傷5至6公分,且傷及氣管,另右胸被刺1刀,造成創傷性氣胸,經緊急開刀治療,暫時脫離險境,但要在加護病房觀察。
陸軍官校指出,全校一至四年級學生約1100人,學生遭摸哨刺傷後,昨晨點名,全部學生集合,才確認一年級的吳姓學生失蹤
 

校方搜索半個多小時,仍找不到吳姓學生,全校3個校門都沒有該名學生出營紀錄,研判他半夜翻牆逃脫,連隊確認他不假離營,由於吳姓學生離營時間與兇殺案太接近,校方懷疑吳姓學生可能與兇殺案有關。
由於吳姓學生老家在雲林,憲兵指揮部通報雲林憲兵隊協尋,最後依據通聯位置,昨晚6時許在台中市一家網咖逮人,初步了解,他對吳政諺並非熟識,也沒金錢往來或感情糾紛。
 

壓力大精神不穩

涉嫌殺人的吳姓學生昨初步坦承行兇,並供稱不想讀書、不喜歡受束縛,當時原本想到網咖,因此預藏水果刀,準備「誰擋我,就跟誰拚!」他遭學長吳政諺制止時,情急下持刀刺殺吳政諺2刀後,隨即從學校後方攀圍牆逃到校外。因吳嫌不具軍人身分,全案依殺人未遂罪嫌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
 

軍方透露,吳姓學生在校成績不好,平時想法偏激,也不合群因父母希望他讀軍校,讓他壓力過大,是否想藉此退學不得而知。但以吳姓學生的動機及精神狀況,陸官研判是「個人情緒不穩定的單一偶發事件」,並安排他進行精神狀況鑑定。
 

學校管理有缺失

校方也通知吳政諺南投家人到高雄,並安撫家屬情緒。王先正表示,吳政諺在校表現正常,個性活潑,功課中上,也沒感情問題,與同學相處還不錯。校方對吳政諺執勤遭殺傷深感遺憾,將協助後續醫療事宜,並檢討學生站哨勤務,保護學生安全。
 

藍委李鴻鈞認為,陸軍官校是培養國軍將校的搖籃,卻出現學生持刀刺傷執勤安全士官,可見軍紀渙散,學校管理出現嚴重缺失。他表示,「不假離營」幾乎離不開「兵變(女友移情別戀)」或家中發生重大事故,這些問題都應在事前先行掌握輔導。
 

綠委薛凌痛批,以前政戰設有監察與保防,對部隊的軍風紀有預警作用,現在改為督察、政風系統後,危機預警功能幾乎破功。 蘋果日報2013/02/19
 

陸軍官校政戰主任王先正上校昨說明案發經過,並不時與憲兵隊聯繫偵辦進度。吳世龍攝

陸官生站哨遇襲時序表

2/17
20:00 寒假結束,學生收假返校。
2/18
02:00 吳政諺站安全士官哨1小時。
02:50 吳政諺遭不明人士持水果刀刺中左頸及右胸,他向連部長官求救,輔導長開車載他就醫。
03:15 陸官清查人員,無人缺席。
05:30 學生起床。
05:40 部隊發現一年級吳姓學生失蹤。
06:30 全部學生餐廳集合,確認吳姓學生不假離營,懷疑涉案。
傍晚 吳姓學生在台中市網咖落網,坦承傷人,被憲兵帶回高雄偵辦。
資料來源:陸軍官校
 


人氣1806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