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8人線上 (7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8

更多…
人氣963
黃媽媽 - 違紀違法事件 | 2013-02-19 17:38:55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19日電)陸軍官校一年級吳姓學生昨天涉嫌砍殺阻擋他外出的衛兵學長,今天被依殺人未遂罪嫌移送雄檢偵辦,吳生不發一語,眼眶泛紅。

遭砍傷的二年級吳姓學生,昨天凌晨在校內宿舍站學生衛兵時,遭學弟吳生持水果刀從背後砍傷左肩胛兩刀,送醫急救脫險,留院觀察。

學生衛兵遭襲後,校方召集官兵和師生調查,並清點人數,查出一年級的吳生不假外出,通報憲兵隊協助,由高雄地檢署檢察官發出拘票前往台中拘捕到案。

經過高雄憲兵隊漏夜偵詢後,今天下午2時派出3名便衣憲調官押解,將吳生押往高雄地檢署偵辦。

吳生自廂型車下車後,一度低頭,對於媒體記者的發問都不發一語,但當記者問到他阿嬤很傷心時,單親、自小由阿嬤養大的吳生眼眶泛紅。

雄檢表示,檢察官將調查被告的犯案動機,以及是否有預謀、共犯等事證。

國防部今天舉行記者會,說明校方處理案情過程。陸軍官校校長劉得金表示,傷人的吳生疑因課業跟不上,意圖藉行凶達到被開除標準

陸軍官校將召開會議,討論吳生的學籍問題,不排除開除學籍,吳生也面臨賠償校方相關就學費用問題。1020219

人氣963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黃媽媽
發表日期: 06月25日 09:26  更新: 06月25日 09:26
資深會員
註冊日期: 03月31日
來自:
發表總數: 1653
 RE:陸官生涉殺衛兵 移送雄檢
陸官生逃學刺殺學長 判2年半

【動新聞╱台北報導】陸軍官校學生吳冠呈因不適應軍校生活,去年2月想逃學,卻被在宿舍擔任安全士官的吳姓學長阻止,吳冠呈竟持刀刺向學長的胸部及頸部,割傷被害人氣管後逃逸,被害人送醫後救回一命,吳冠呈以60萬元與吳姓學長和解,並獲原諒,昨遭最高法院依殺人未遂罪判刑2年半確定。蘋果日報2014年06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