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8人線上 (8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8

更多…
人氣620
黃媽媽 - 保密防諜 | 2013-02-28 15:15:05

 

〔記者黃立翔/台北報導〕陳筑藩過去曾以前台灣憲兵司令部中將副司令、國民黨黃國樑黨部主委身分,接受「中評社」採訪,呼籲「老將赴中應體諒」,強調只要不貪污不叛國,都不容說嘴,如今他卻被依國安法起訴,格外諷刺。

 

二○一○年期間,多位退役將領組團赴中國參訪交流,並有退役高階將領因談話不當,引發爭議。陳筑藩當時接受中評社專訪,說退役老將領赴中國探親、與對岸退役將領「以球會友」,是基於對中國家屬、親朋好友的情感、互相交流,外界應予體諒。

陳筑藩在專訪中還說,軍人有兩件事不能做,一是叛國,二是貪污,只要這兩件事沒做,都不能去講人家。這些老將原本依其職級,會有一至四年不等的管制,一旦解除管制,當然就不能限制他們去中國。

 

陳筑藩在這段專訪中不斷為退役老將赴中辯護,又強調軍中袍澤情感外人無法了解,卻被控引介退役軍官協助中共蒐集情資。當他接受中評社專訪提出上述言論時,調查局新北市調處已對他監控四年,如今更被起訴,格外諷刺。自由時報2013/02/28

 

 

 

人氣620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