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27人線上 (25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27

更多…
人氣767
黃媽媽 - 兵役訊息 | 2013-03-09 17:14:55

將領憂影響戰力「不宜增太多」

【晏明強╱台北報導】為增加募兵兵源,馬英九總統昨表示,政府推動募兵制,招募女性士兵比率原訂有8%上限,但他觀察女性從軍的體能表現不比男性差,且美國與法國女性官兵人數都超過14%,而我女性官兵只佔國軍人數約7.6%,因此他與行政院、國防部討論後,「我們決定把上限取消」,即使拉高到10%以上也沒問題,希望招募更多優秀女性官兵。
 

2013年募兵制招募統計

女兵多擔任文書

對此,國防部軍事發言人羅紹和昨說,國防部會遵照馬總統政策指導,在維護部隊戰力前提下,逐步提高國軍女性官兵比率。不願具名的國軍將領則說,我國長期對女兵採保護做法,大都擔任文書、行政工作,若要強化女兵訓練,拉高從事擔任戰鬥任務比率,須採漸進方式,不宜突然增太多女性,以免影響部隊戰力。
馬英九昨出席國際婦女節活動時說,過去有「女性當女則弱,為母則強」觀念,但這幾年來,女性官兵展現的體能令人刮目相看,讓他覺得女性也不見得弱,過去大家認為打仗是男性的事,但「這個看法已在改變」,女性執干戈以衛社稷,對國家社會貢獻會更大。
 

馬專機女性駕駛

馬英九舉例,他搭乘的直升機就由女性駕駛,國軍最精銳的海軍陸戰隊偵蒐營也有女性,所以不但要取消女性官兵招募上限,且「不排斥讓女性進入戰鬥部隊,因為美國與法國早就這樣做了」。
馬英九昨連跑兩場慶祝婦女節的活動,他開玩笑說,自己和美國總統歐巴馬一樣,都是一個太太、兩個女兒,「在家裡居絕對弱勢」。蘋果日報2013/03/09
 

人氣767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