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10人線上 (10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0

更多…
人氣724
黃媽媽 - 兵役訊息 | 2013-03-12 23:19:45

 高動怒回嗆逢迎拍馬說

〔記者吳明杰/台北報導〕國防部長高華柱昨天在立院答覆民進黨立委薛凌質詢時,用「心心念念」四字形容馬英九總統對國軍部隊的關心。他說馬總統不見得要真的到部隊,只要對國軍「心心念念」就算是「經常」關心部隊。此一說法遭薛凌譏諷是逢迎拍馬,高華柱則動怒回嗆拒絕接受。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接續質詢時也笑稱,「心心念念」好像是熱門電視劇「後宮甄嬛傳」裡的台詞,他問高華柱有無看過該劇,高還回答說沒有全看完,並強調「心心念念」是他過去擔任退輔會主委任內就在用的詞語,不信可以去退輔會查紀錄,跟「後宮甄嬛傳」完全沒關係。

國民黨立委陳鎮湘關切募兵制不順,是否可能恢復徵兵?高華柱答詢強調,除非國家遭遇重大危難,大前提一定是指戰爭,否則不會貿然恢復徵兵;不過募兵制在推動上確實遭遇一些困難,主因政府財政稅收不如預期,但除了花錢外還需要轉訓和輔導就業等配套,也就是要院際和部會共同配合才能解決問題。

此外,對於先前接連爆發的軍中共諜案,高華柱在答覆民進黨立委林佳龍質詢時坦言,中共對台滲透手法不斷翻新,現在會透過境外和眷屬滲透,共諜案確實可能像「一串肉粽」,軍中可能還有很多未爆彈,因此已經嚴查防範

海軍參謀長許培山昨答詢時也指出,今年「漢光廿九號」演習,已經排定標準二型防空飛彈和國造雄風三型超音速反艦飛彈的實彈試射計畫,其中雄三飛彈將是首度在漢光演習中公開試射。

至於馬總統在婦女節表示國軍將取消女性軍士官八%的上限比例,高華柱答詢時說,目前在國軍部隊中有些女性素質已優於男性,國軍正參酌美軍作法,研究放寬陸戰隊等戰鬥兵科讓女性士兵報考,但像潛艦等仍不適宜。自由時報2013/03/12

 

 

人氣724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