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14人線上 (14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4

更多…
人氣1360
黃媽媽 - 兩性事件簿 | 2013-03-17 21:52:20

官校模範團體開飲 女忌憚成績「勉強喝」

【王烱華╱台北報導】去年九三軍人節榮獲「國軍模範團體」殊榮的空軍官校學員生指揮部第二中隊,是軍事校院唯一獲獎,但在獲獎後不到11天該隊中隊長劉穎傑中校竟率隊職幹部在營內違規飲酒,至傳出劉多次要求兩名女學員「陪酒」,立委昨痛批軍紀敗壞,要求檢討。
空軍司令部表示,營內飲酒已違反規定,除將處分劉之外,也研議向國防部申請撤銷其國軍模範團體的榮譽。

認小錯逃避大錯

爆料者指出,劉穎傑多次要求兩名女學員與他在官校內飲酒,從去年9月到11月,喝酒處從官校交誼廳到劉的辦公室似乎把兩名女性準飛行員當「陪酒女」。空軍司令部在《蘋果》查證時,僅承認劉去年9月14日在交誼廳飲酒,並將給予行政懲處。
 

不過,爆料者質疑,空軍司令部根本是承認小錯、逃避大錯,這兩名學員是女性專業飛行軍官班的學生,女學員根本不想喝酒,但怕不去喝會影響成績,只能心不甘情不願地「喝酒應酬」。劉穎傑找女學員喝酒的事在農曆年前被檢舉,司令部居然迄今未懲處,再加上官校未將劉調離現職接受調查,因此女學員根本不敢說實話。 
 

團結大會令噤口

爆料者並指,劉穎傑遭檢舉後,立即召開「榮譽團結大會」,要求所有學員要有榮譽感,不能使單位蒙羞,意即叫女學員閉嘴。此外,官校內還傳有另一名長官曾對女學員毛手毛腳,但在官官相護下,女學員怕影響飛行成績,不敢陳述被性騷擾。

藍委李鴻鈞批,模範團體是國軍最高榮譽,但一獲獎就犯錯,可見空軍考核不實,「如果連模範團體都會違紀,軍紀就可想而知。」綠委薛凌質疑,空軍官校是要訓練出優秀飛行員,現在卻要女學員陪酒,「難道國軍模範團體就是要把女飛官變酒女?」蘋果日報2013年03月17日

人氣1360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