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4人線上 (4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4

更多…
人氣1012
黃媽媽 - 軍中人事 | 2013-04-08 18:21:57

軍方可靠消息來源透露,海軍司令董翔龍上將因脊椎突出,於三月四日住進三軍總醫院,迄今已逾一個月,期間開了兩次刀,現病情穩定,預料春假過後即可出院銷假上班,並於漢光廿九號演習中露臉,由於董翔龍任期將於下個月屆滿兩年,且罕見現役上將請一個月病假情事,因此,軍中盛傳海軍司令可能於五月異動。

 

據了解,董翔龍所患脊椎突出病情,並無大礙,只是走路會痛,所以三月初住院開刀,開完刀後,主治醫師認為再開一次刀,可以完全治療,於是董又再挨一刀,前後兩次開刀,讓他住院一個月。

 

軍方消息來源指出,現役上將很少有請假一個月,不上班也不到部隊的案例。之前有位陸軍上將(已退役),因為有機會升四星上將,於是在不得不住院開刀的情況下,不待完全康復就急著出院,賣力工作,唯恐軍中認定他的健康出狀況,導致仕途升遷受影響。

 

事實上,早年有位陸軍中將,曾做過參謀本部作戰次長與陸官校長,任內自己檢查出罹癌,由於這位將領極優秀並有機會晉升上將,因此,他極力隱瞞病情,也不承認生病。最後實在瞞不住才退役,不久即過逝。如果不是癌症,這位陸官三十四期的中將肯定會晉升上將。

 

由於高階軍職將領的健康話題相當敏感,因此,絕大多數的將領都會低調因應,避免閒言閒語傳出,像董翔龍這樣請一個月病假的上將,相當罕見,因而傳言董是因交棒在即,所以不在乎了。

如果海軍司令五月異動,軍中一般看法,現任參謀本部副參謀總長兼執行官陳永康上將接任的呼聲頗高。

 

不過也有軍方將領認為,兩年前,國防部長高華柱因檢查發現第一期肺腺癌,也曾在台北榮總開刀治療,住了半個多月的醫院,因此,董翔龍雖然住院的時間長了些,但不代表他會異動;畢竟董所患脊椎突出,並不是什麼大病,只是走路姿勢會因疼痛而受到些微影響。中時電子報2013/04/08中國時報【呂昭隆台北報導】

 

人氣1012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