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6人線上 (6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6

更多…
人氣650
黃媽媽 - 保密防諜 | 2013-04-08 19:32:02

〔記者吳明杰/台北報導〕對於空軍邀請赴中國退將夏瀛洲參加高度機密的長程預警雷達成軍典禮,民進黨立委蔡煌瑯昨抨擊說,有部分退將已成中國統戰工具,國防部早應和這些赴陸退將劃清界線,竟還邀請他們參觀機敏單位,此舉非常不當。不僅機密安全有疑慮,還會讓官兵敵我不分,嚴重打擊士氣。

 

他要求國防部應根據相關保防規定,管制參觀過機敏單位的退將再赴大陸,否則很可能會發生洩密事件。

 

國民黨立委林郁方也表示,國防部自己要有敏感度,否則此事確實可能影響台美軍事交流互信,他認為軍方根本沒必要邀請退將參加機敏單位相關典禮活動,且將領退伍後就是一介平民,不在其位、不謀其政,軍方要對退將表示敬意,有像雙十國慶等場合,美軍就不會邀請退將參觀機敏部門,空軍這次作法確實讓社會觀感不好。

 

曾在元月赴新竹樂山基地視察過預警雷達的林郁方說,就他看過這座雷達的經驗,單純參觀是不致有洩密問題,真正涉及機敏的是雷達內部的偵蒐資料,這些資料不是外界可以接觸,相信夏瀛洲沒有洩密疑慮,但大陸現在對台無論是軍中或退役將領,都全面性滲透,因此老將到大陸去講話要拿捏好,也不該談政治,否則會助長大陸達成其目的。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批評說,夏瀛洲受邀參加高度機密的空軍預警雷達成軍典禮,讓外界感覺很諷刺,說過「國軍共軍都是中國軍」的退將,還受到軍中禮遇,會讓官兵敵我不分,不僅機密安全有疑慮,還嚴重打擊士氣,不知為誰而戰,他認為軍方應有一份邀訪退將的黑名單,並研究再延長管制將領退伍後赴中的時間,特別是接觸過機密的將領。自由時報2013/04/08

 

 

人氣650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