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4人線上 (3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4

更多…
人氣731
黃媽媽 - 演習訓練 | 2013-04-08 21:26:09

國軍防堵機密外洩能力屢遭美軍質疑,實況也令人憂心,據指出,二○○九年七月到二一二年七月,共遺失六十八分文件,其中有廿六件屬於機密,比率近四成,其中包括可說是台防衛作戰聖經的「極機密」固安作戰計畫,二一一年花蓮憲兵隊就把當年度最新修訂版搞丟,可見軍方檔管紀律鬆弛之嚴重程度。

 

軍事發言人羅紹和少將表示,監委對此事已有調查,將會依法處理。

 

據指出,除了文件遺失,軍方內部對於重要軍事機密的銷毀也有嚴重漏洞,在前述三年內,有六分文件未經核准就銷毀,其中一分為列管的機密文件。

 

國軍十餘年來機密外洩嚴重,共諜案不斷,甚至連位居要津的少將也會出賣國家,由於台灣使用美製武器,美軍對此相當關切,多次將此事當成重要議題與我方溝通。

 

除了中共滲透,國軍檔案管理能力同樣漏洞百出,軍方曾統計過二○○九年七月到二一二年七月間遺失或未經核准銷毀的文件數量,多達六十八件。

有的機密是被官兵置入電腦,結果遭分享軟體擷取,成為人人可知的公開訊息;二○○九年十二月,陸軍二一及五八砲指部的「固安作戰計畫九十四年修訂本附件」就被發現在網路上可以被輕易蒐獲,這份文件被認定為「機密」。

 

而花蓮部分國軍部隊的紀律更是相對鬆散,據指出,二年十一月,花蓮縣後備指揮部遺失「後備旅編裝表」、「地區後備司令部山地後備連編裝表」及「花蓮地區後備步三營九十四年固安作戰計畫修訂本」等三分認定為「機密」的資料。

 

據表示,固安作戰計畫為台澎防衛作戰的最高作戰計畫,不但要年年修訂,更是每年漢光演習的腳本;但花蓮憲兵隊在二一一年三月弄丟了當年度的「第二作戰區(花東)固安作戰計畫草案」,此資料雖名為草案,卻是軍方認定的「極機密」資料,等級非常高。自由時報2013/04/08記者許紹軒報導

 

人氣731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