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3人線上 (3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3

更多…
人氣793
黃媽媽 - 兵役訊息 | 2013-04-15 09:18:41

【王烱華、蘇聖怡╱台北報導】綠委薛凌昨指出,募兵制即將實施,但招募志願兵卻每下愈況,國軍今年第一梯次計劃招募一千二百六十七人(男一千一百十三人、女一百五十四人),但確認報名者僅六百二十二人(男四百一十四人、女二百零八人),男生招募僅百分之三十七。她質疑,國軍招募情況不佳,未來恐出現「募無兵」的危機。
 

國軍今年第一梯次募兵狀況

遭批網路報名灌水

薛凌更爆料指,國防部資料顯示,今年第一梯次網路報名人數高達九百六十一人(含女性二百八十七人)。據她調查,這主要是部分國軍招募單位為衝高業績,私下成立網招部隊,在社群網站招攬衝報名數,企圖美化招募數據,實際僅六百二十二人,讓外界質疑「國軍招人招不到,造假倒是第一名。」
 

對此,國防部軍事發言人羅紹和表示,今年第一梯次志願役士兵招募報名確有九百多人,經嚴格條件篩選後,符合報考資格者僅六百多人。
 

昨有將領直言,國防部提出許多募兵誘因,但行政院就是不給錢,「能募到這種成效已很不錯。」但想考志願役士兵的洪小姐批,國防部限制女性員額,造成想當兵的女性無緣當兵,在男性不想當兵情況下,應放寬限制。
 

志願役士兵起薪二萬九千六百二十五元,如加上地域加給、特戰或海勤等專業加給等,都會超過三萬元。蘋果日報2013/04/15

人氣793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