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6人線上 (5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6

更多…
人氣789
黃媽媽 - 保密防諜 | 2013-04-17 09:35:58

熟知作戰計劃 押20天即保外就

 

涉入共諜案的柯政盛,海軍教育準則司令部司令退伍,曾任海軍水雷艦隊艦隊長、海軍艦隊副司令等,二○○三年阿扁執政時期,柯被指為「挺扁八家將」,扯進賣官疑雲,最後選擇退伍。柯與今年初遭依《國安法》起訴的退役憲兵司令部前中將副司令陳筑藩,同為國內涉入共諜案最高層級退役將官。

 

「一出港就穩死的」

 

有退伍將領說,若柯政盛把所知的都告訴中國,台澎防衛作戰的聖經「固安作戰計畫」幾乎就是廢紙,我方軍艦臨戰的任何模式,將如同「一出港就成了中共攻擊的目標,穩死的!」不過也有海軍將領認為,柯已退伍多年,很多作戰計劃都已改,影響有限。

軍事檢查署與高雄高分檢從去年九月開始偵辦海軍共諜案,今年一月起訴海軍大氣海洋局政戰處前處長張祉鑫、退役海軍上尉飛彈指導官錢經國等三人後,持續清查錢男等人交往對象,發現海軍一四六艦隊長徐中華少將海軍前中將柯政盛(七十歲)沈秉康(七十四歲)等人,均疑透過錢男接受中國軍方招待。

 

因中國方面發現,在大陸經商的沈秉康是吳金駿岳父,試圖透過沈滲透吸收吳,而柯政盛則因是海軍退役高階將官,也被中國列為吸收對象,積極透過錢男拉攏兩人。

 

國防部:不予評論

檢調監聽後,今年一月二十九日發動搜索,將徐中華、柯政盛、沈秉康等人帶回偵訊,訊後徐責付海軍艦指部,柯與沈遭依最重可判刑五年的《國安法》意圖危害國家安全等罪聲押獲准,但柯政盛因胃腺癌剛動手術就被收押,後擴散至淋巴,二十天後獲准保外就醫。而吳金駿則因岳父涉案,今年二月也遭調職。針對柯政盛涉及張祉鑫等人的共諜案,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昨晚強調,此案已進入軍司法程序中,國防部「不予評論」

 

常自誇「幫馬做事」

 

與柯熟識的人則透露,柯退伍後經常往來兩岸,還常常誇耀到大陸是「幫馬總統做事」。而柯只要在台灣期間,不時都會與舊屬及友人聚餐、邀宴,朋友們都以為他在大陸「混的不錯」;至於柯涉及共諜案,友人認為不太可能,因為柯「還算蠻愛國的」。記者昨聯繫不上柯,不知回應。蘋果日報2013/04/17

 

退役中將柯政盛小檔案

★年齡︰70
★婚姻狀況︰已婚
★學歷︰海軍官校、三軍大學海軍指揮參謀學院畢、戰爭學院畢、兵學研究所畢
★經歷︰
.昆陽艦、水雷艦隊艦隊長
.海軍艦隊副司令
.海軍教育準則司令部司令退伍
★晉升將官狀況︰
19931月:擔任三軍大學戰爭學院主任教官時晉升少將
20001月:擔任海軍艦隊副司令時晉升中將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人氣789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