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20人線上 (18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20

更多…
人氣757
黃媽媽 - 違紀違法事件 | 2013-04-25 23:53:45

率眾飲酒吆喝 民譏:打牌比打仗還行

【王烱華╱台北報導】漢光實兵實彈演習本月十七日在澎湖舉行,當天海軍鄭和軍艦七六砲卡彈無法射擊,重挫國軍形象,但鄭和軍艦的中校鄭姓副艦長十九日從澎湖搭「台華輪」回高雄休假時,竟然在船上率部屬公開聚賭。海軍司令部昨晚證實此事,指鄭和軍艦鄭姓軍官等四員於船上邀約同袍玩撲克牌賭博,全案將完成行政調查後,依規定召開人評會重懲,並列為年度汰除人員外,涉法部分依法移送司法偵辦。

爆料者昨指出,十九日下午四時搭台華輪回高雄,看到被人稱為「副長(即副艦長)」的人帶領許多人上船,直接到船上的露台區,佔據周邊座位及桌檯,拿出香菸及啤酒享用,隨後拿出撲克牌,「剛開始沒有賭博,但開船後沒多久即賭了起來,還大聲喧譁」。爆料者說,許多乘客經過該區域都對這群人相當側目,但這群人根本不在意,除了飲酒,甚至「玩著有金錢交易的撲克牌」,直到晚上近九時在高雄碼頭靠岸,該位副長還吆喝說:「待會兒下船要請有輸錢的人喝酒。」

海軍嚴懲列入汰除

爆料者嘲諷:「海軍漢光打靶凸槌,打牌倒還蠻行的。」看到海軍這些人的行為,簡直是「打牌勝過打仗」,沒看過軍紀這麼差的部隊。海軍司令部昨晚接獲《蘋果》查證此事時,經鄭和軍艦軍官確認,確實是該艦鄭姓副艦長,立即展開調查。司令部強調絕不寬貸,將列為年度汰除人員。依《刑法》賭博罪規定,在公開場合聚賭者,可處一千元以下罰金。
國軍十七日在澎湖舉行漢光實兵實彈演習,出動海軍兩艘錦江級軍艦及一艘成功級1103鄭和軍艦進行七六快砲連續射擊,兩艘軍艦上的七六快砲故障無法射擊,其中發生凸槌的鄭和軍艦副艦長,就是遭爆料聚賭的鄭姓副長。

「和北洋艦隊一樣」

副艦長在艦上的任務是擔任艦上訓練官、情報官、航海官,艦上大小事都歸副艦長管。一位海軍官員說,副艦長在艦上的壓力相當大,再加上演習責任問題,才會在放假後「螺絲全鬆了。」
綠委黃偉哲聞訊後驚呼:「簡直跟滿清末年北洋艦隊一樣,他們在艦上聚賭,我們在民船上聚賭。」副艦長敢率部屬在公開場所開賭,顯見軍紀散漫,難怪軍艦會卡彈;而且這不僅是軍紀問題,公開賭博也是司法問題,要求司法機關起訴所有涉案人。藍委李鴻鈞指副艦長帶頭賭,相當糟糕,漢光演習卡彈已經讓國軍顏面盡失,副艦長不思檢討改進,還帶頭賭博一定要嚴懲、嚴辦。蘋果日報2013/04/25

 

人氣757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