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9人線上 (9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9

更多…
人氣798
黃媽媽 - 違紀違法事件 | 2013-04-29 06:36:31

【王華╱台北報導】海軍成功級鄭和軍艦十七日漢光演習發生艦上七六快砲故障,演習甫結束,竟發生該艦鄭姓副艦長公開聚賭的重大軍紀事件,海軍司令部決定重懲,副艦長記一大過加兩小過,列年度汰除人員,艦長因督導不周記一小過調職。

海軍鄭和艦凸槌及懲處

鄭和艦卡彈不懲處

另外,艦指部指揮官蒲澤春中將因演習失利及軍紀督導不周,負連帶責任記申誡兩次,這是此案遭懲處最高官階將領。
 

鄭姓副艦長十九日返台休假在台華輪上公開邀部屬聚賭,鄭和軍艦所屬一四六艦隊上周四開人評會,通過對鄭記一大過、兩小過,其他三名參與賭博士官記一大過,四人列汰除人員,聚賭違法部分移送軍檢偵辦,艦長記一小過並調職。
 

海軍官員說,漢光演習七六砲故障是作戰想定問題,並非鄭和艦的因素,因此艦長、幹部未遭懲處,艦長被記小過及調離現職完全是因副艦長聚賭督導不周。
 

聚賭重創國軍形象,參謀總長嚴明前天罕見率總督察長黃奕炳中將、海軍副司令李喜明中將,赴高雄海軍艦隊指揮部開軍紀檢討會,嚴明強調,國軍負保國衛民責任,官兵休假期間,營外行為失當令人深感痛心,各單位應記取教訓,嚴肅軍紀。
 

「與北洋艦隊無異」

海軍參謀長許培山在立院批鄭姓副艦長「敗類」,曾任海軍司令部情報處長的蘭寧利中將指海軍「現在夜間不操雙艦科目,怕士兵掉到海裡,夜間不備戰,備戰不脫炮口帽」,「這樣的艦隊跟北洋艦隊所差無幾」,憑良心說,這樣的長官才是敗類。
 

蘭寧利說,指副艦長敗類言重了,副艦長錯在不識時務,軍艦七六砲卡彈,不知檢討竟放假,還在途中玩牌。海軍司令部說:「會加強跟蘭將軍溝通。」 蘋果日報2013/04/29
 

人氣798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