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30人線上 (30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30

更多…
人氣783
黃媽媽 - 違紀違法事件 | 2013-04-29 07:06:51

〔記者吳明杰/台北報導〕海軍成功級鄭和軍艦不僅在漢光演習中七六快砲故障卡彈,演習後副艦長竟還公開在民船聚賭,敗壞軍紀,對此海軍上週五隨即重懲鄭和艦艦長和副艦長等人,上校艦長遭拔除艦長職務,而被海軍參謀長痛批「敗類」的鄭姓中校副艦長遭記兩大過列年度汰除。涉嫌聚賭的鄭姓副艦長等人也被海軍移送司法偵辦。

 

艦長也遭拔除

 

依據政院日前通過的年金改革方案,若鄭姓副艦長在改革案完成立法施行後遭汰除,將不再享有終身月退俸,僅能請領一次退伍金。

軍方檢討漢光演習時,原本認為鄭和艦七六快砲仍在時限內完成射擊,不算卡彈,讓鄭和艦陳姓上校艦長「逃過一劫」未遭懲處,不過,卻意外因副艦長聚賭案,艦長遭海軍人評會拔除艦長職務,懲處案並向上連坐到一四六副艦隊長蕭怡仁少將,因一四六艦隊長懸缺未補,海軍並指派艦指部副指揮官馬振坤少將進駐一四六艦隊重整軍紀。

 

海軍一四六艦隊今年來禍事連連,先是年初艦隊長徐中華少將因涉洩密案遭軍檢調查,後雖已責付,但仍在接受海軍內部調查,艦隊長一職懸缺未補,原由副艦隊長蕭怡仁暫代,未料卻又接連發生漢光卡彈和副艦長聚賭的軍紀事件,海軍第一時間討論懲處時,內部原傳出連副艦隊長都遭連坐拔除職務調職。

 

但後經查證,蕭怡仁是因任務納編從馬公返回高雄左營,被誤認為遭撤職,海軍高層也強調,一四六艦隊都沒人了,不可能再把副艦隊長拔除,蕭怡仁最後僅受申誡處分。

 

對於海軍風波不斷,前海軍中將蘭寧利在臉書上痛批,早年海軍八六海戰失利,海軍官校學生每週四改吃冷饅頭配白開水,號稱「鐵血日」,結果現今鄭和艦七六快砲卡彈,卻不知閉門思過,竟然還放假玩牌。

 

此外,民進黨立委薛凌昨天則質疑,軍方對於海軍司令董翔龍連漢光演習都無法出席的原因遲遲不敢公布,對艦隊指揮官蒲澤春在營區內鋸杆砍樹的原因也不願意說明,他要求軍方應該公開向外釋疑海軍到底在做些甚麼?自由時報2013/04/29

 

人氣783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