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8人線上 (8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8

更多…
人氣909
黃媽媽 - 軍中人事 | 2013-05-02 23:32:49

國防部發佈新人事令,國軍史上第5位、也是目前唯一的女性少將池玉蘭,其因久任國防部文宣心戰處長一職達42個月,總政戰局昨日調整她為陸軍司令部校準部委員,遺缺由政戰學院副院長余宗基上校接任。傳池玉蘭有意爭取軍團主任職務未果,沒有接受其他幕僚職務安排,國防部令她即刻向陸軍司令部報到。

 

池玉蘭曾擔任1年國防部發言人,在馬總統授階晉任少將後,轉任現改制為文宣心戰處的國防部總政戰局文化宣教處長。池玉蘭任事極有企圖心,作風新穎,推廣國軍政教作為頗有成效,如她任內曾推出首冊漫畫版的「國軍建軍史話」,也曾策劃國防部第一部與電視台合作的偶像劇「勇士們」。但過程間,因漫畫未將部分元首列入,引發批評;偶像劇則收視率奇低,評價兩極。

 

池玉蘭的夫婿黃鎮遠也是退役少將,二人是國軍史上首對將軍夫妻檔,不過黃鎮遠退役後前往大陸經商,池玉蘭則任重要軍職,引發軍內不少關注。且由於池玉蘭在出任國防部發言人前,都是在青年日報社擔任編輯,經歷管制缺乏重要軍職歷練,以致她出任文化宣教處長後,迭受軍中同儕以放大鏡檢視,相當辛苦。傳昨日國防部令池玉蘭限期前往陸軍司令部報到時,池曾有情緒反應,淚灑當場表達抗議。

 

但知情將領表示,他並不知道池玉蘭有情緒反應,今年總政戰局將要裁撤5個將缺,池玉蘭久任一職,將不利其他政戰幹部歷練,且池玉蘭確實缺乏其他在基層部隊任職的經歷,經協調池玉蘭調職,她也能接受。總政戰局文宣心戰處長一職將由余宗基接任。

 

民進黨立委薛凌則指出,以池玉蘭調任委員任期只1年即需退伍的原則下,如果在明年430日之前,國軍未再晉升一位女將軍,明年51日之後,國軍將短暫無現職女將軍。

 

關於池玉蘭

推出首冊漫畫版的「國軍建軍史話」,但因漫畫未將部分元首列入,引發批評。

策劃國防部第一部與電視台合作的偶像劇「勇士們」,但收視率低,評價兩極。

聯合新聞網2013/05/02記者洪哲政報導

 

人氣909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