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22人線上 (22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22

更多…
人氣1312
黃媽媽 - 保密防諜 | 2013-05-02 23:52:47

陸籍包括港、澳

日本自衛隊調查800個隊員異國婚姻中,有600件是與中國大陸女子結婚,被質疑可能成為保防漏洞。經立委協調,國防部也做了類似調查,統計全軍計有70名接近機密官兵或聘雇人員,配偶是陸籍(包括港澳),最高層級是上校,軍方將加強他們在營輔導與安全鑑定作為,確保安全

一般官兵難掌握

不過這項調查,軍方目前只能掌握「國軍從事及參與國防安全事務人員」者、也就是接觸機密事務層級較高者的婚姻狀況,一般基層官兵無法掌握。國防部表示,「軍人婚姻條例」已於民國94年12月7日廢止,國軍人員結婚已無需呈報單位管制,且法規廢止前僅登錄軍人配偶姓名、出生年月日及職業等資料,歷來均未登錄國籍資料。

國防部說,有關眷屬國籍查詢,是依據「從事及參與國防安全事務人員安全調查辦法及個人資料保護法」進行,至於非屬國軍從事及參與國防安全事務人員,相關查詢恐有違個人資料蒐集範疇,軍方無法清查。

國防部官員透露,適用於「從事及參與國防安全事務人員安全調查辦法及個人資料保護法」多為重要軍職,或業務會接觸密級以上公文的軍官士兵雇員等,他們依規定須接受這項「特殊查核」,查核範圍除官兵本人外,還包含其三親等以內親屬。

要求需主動回報

國防部表示,依「國軍正義專案實施規定」,軍方已要求國軍人員與大陸地區人民或香港澳門居民交往應主動回報,以確實掌握國軍人員與大陸人士交往實況,機先防處違常情事。而國防部目前掌握具陸籍配偶人員計有70人,都加強他們在營輔導與安全鑑定作為,確保國軍安全。

國防部統計,國軍各階軍士官具有陸籍含港澳配偶者,陸軍有12人、海軍14人、空軍12人、後備2人、憲兵3人、軍備局20人,直屬部隊7人。其中最高階的是軍備局一名上校,人數最多的是軍備局,其中有15人是聘雇人員

聯合新聞網2013/05/02記者洪哲政報導

人氣1312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