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2人線上 (2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2

更多…
人氣1565
黃媽媽 - 案例心情 | 2013-05-11 19:45:20

有一位焦急的母親說,怎麼辦,我該如何處理?

 

母親:女兒報考了志願役,入伍接受新訓和專長訓,過程中一切順利。但是自從下部隊之後,放假回家時家人發現她情緒上明顯的焦躁和不安,她也告訴家人她要離開軍中,不要當軍人了,家人不解,但是又問不出原因?

後來,家人明顯的看出女兒要收假面對回部隊的排斥和不安,也發現了女兒對宿舍學姐的恐懼。

 

女兒回宿舍後頭部出現了的傷,如何造成?問不出原因,漸漸的,女兒精神上的焦慮和情緒上的反應,醫師說那是罹患了憂鬱症和環境適應障礙症,部隊的回應說只能送軍醫院的精神科治療。

 

家長問:能否辦理退伍?

長官答:辦理程序時間要6個月。

 

家長問:那是否能先調整單位讓她解除目前的壓力?

長官以不耐和質疑的口氣答:沒有,原來你想要以此理由達到調整單位的目的。

 

家長不解和擔心,難道軍中沒有先處理現況的規定和辦法嗎?只能等到女兒的病情加重到符合停役或除役嗎?

 

母親焦急的詢問,她能陪同女兒到軍醫院看病嗎?

 

我,很明確告訴她,一定可以,當士兵罹患的是屬精神上的疾病,部隊本就該主動告知家長和要求陪同看診,如果部隊幹部說家長不可陪同看診,那就代表內情不單純。

 

母親說:如果可以把女兒調到離家近的單位,並不一定要除役?

 

我回應這位母親,部隊長官會質疑你的目的是因為你的行為態度和訴求,先冷靜的把事情釐清,而且必須把女兒身上的傷弄清楚是如何造成的,再決定後續的處理,否則事情會複雜化,也會應此而加重女兒在部隊的壓力

 

人氣1565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