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22人線上 (19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22

更多…
人氣2377
黃媽媽 - 軍中人事 | 2013-05-23 09:46:16

案例頻傳
因「功過相抵」引發爭議的不只台中地檢署前主任檢察官蕭連森,監委錢林慧君今年二月完成的調查報告就揭露,二○一一年十月軍備局二○四兵工廠爆炸案六人殉職,中將局長劉復龍雖記過兩次,但年度考績卻因功過相抵仍列優等,監委質疑這樣的結果難服眾,無法落實考績公平原則,要求國防部檢討。
 

稱績效好功過相抵

軍方昨解釋,劉復龍是因連帶責任遭懲處,真正要負直接責任是二○四廠主官等人,這些主官不但無法功過相抵,當年度考績很差,福利也受影響。且劉該年度執行業務績效好,又完成重大裝備研發,功過相抵後考績當然好。
監察院意識到功過相抵的巧門漏洞,國立台南大學附屬啟聰學校爆發大規模性侵案,監委一口氣彈劾十六人,當時監委陳健民就說,監院考量到若由機關自行議處,將來還可以功過相抵,但經監院彈劾、公懲會議處,就不能功過相抵。
政治中心 蘋果日報2013/05/23
 

人氣2377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