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12人線上 (11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2

更多…
人氣804
黃媽媽 - 軍中人事 | 2013-05-27 10:10:22

【王烱華╱台北報導】國防部實施「全募兵」,但在預算不足下,決定以「裁軍換募兵」,將目前二十一萬五千人裁減至十七萬五千人;在國防組織部分,裁撤陸、海、空三軍司令部,僅設地面、海上、空中部隊指揮部,指揮官改為中將編階,目前的憲兵指揮部、後備指揮部均裁撤,併編至地面指揮部。國防部官員嘆,中國解放軍二百三十萬人,未來國軍必須至少「以一擋百」。
 

削弱作戰能力

根據國軍權威消息透露,下波組織精簡,將大幅裁減上將員額,從現行「精粹案」的八名減至三人。該人士說,精粹案已將各軍種司令部虛級化,在戰時無法發揮戰鬥功能,也不在指揮體系中,因此未來會裁各軍種上將司令,僅有參謀總長、國防大學校長及國防部軍備副部長三名上將,但會保留總統府戰略顧問上將編缺,供總統調節。至於精粹案保留的二百九十二位將官員額,下階段將裁近二百人,僅剩下約百名將官。
 

國防部為精簡組織及人力,二○○一年起實施精實案、精進案、精粹案,從六十萬大軍裁至二十一萬五千人。國軍一名退役中將認為,國軍僅知裁軍,卻無有效提升武器性能戰力,他非常憂心國軍作戰能力。
 

對於裁軍規劃,事涉國家安全,攸關國軍士氣,多位將領都不願證實,國防部軍事發言人羅紹和則指國軍此刻正實施精粹案,未規劃下階段組織精簡。國防部內部官員透露,「裁軍,現在只能做,不能說。」蘋果日報2013/05/27

人氣804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